陈晓楠获“年度时尚女性大奖”
2008年12月12日 14: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晓楠] [年度时尚女性大奖]

2008年12月11日,第二届“时尚COSMOPOLITAN年度女性人物盛典”举行,凤凰卫视《冷暖人生》主持人陈晓楠获颁“年度时尚女性大奖”。现场,评委会给予陈晓楠的获奖理由是:一直用女性视角向观众传递人生热度。汶川地震后她更是深入灾区采访报导,以一个女记者的视角,表达了媒体人的深切人文关怀,成为灾区最令人难忘的女记者之一。

获得这个“时尚”奖项,身着一袭曳地长裙的陈晓楠欣喜之余也颇感意外:“时尚不是我的主业,这个奖对我来说是一份额外的鼓励,具有特别的意义,这说明我们节目挖掘人内心的宗旨引发了社会中另一领域中某些人群的心理回想、共鸣。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采访对象,感谢他们愿意敞开心扉与我倾谈,感谢他们使我的内心一次次被淘洗,使我的内心寻获力量,干净地活着。”对于陈晓楠的意外,《时尚COSMOPOLITAN》主编徐巍在讲述活动初衷时给出了答案:“‘时尚COSMOPOLITAN年度女性人物盛典’不是一个盘点女性成功的财富榜,也不是做选美榜,我们想从其中分享一些女性的心灵故事,而这些故事对于普通女性是有启发的,能够引起她们的共鸣,能够给她们爱和力量,支持她们在困境中、在平凡的生活中不失梦想,继续前行。”

陈晓楠获“年度时尚女性大奖”现场

据悉,5•12汶川地震发生,在后方演播室做了127个小时直播后,陈晓楠走出凤凰大楼,跟头儿打了个电话,“我必须得走了”,随即赶赴灾区与《冷暖人生》摄制组汇合。《陈坚的最后72小时》、《黑暗中的光芒——大地震中的北川中学》、《广场一夜》系列地震特别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在以人性化视角记录灾难的过程中,陈晓楠抑制不住写下了一些感性悲悯、甚至带有自责的文字《灾区日记:我该怎么问?》,文章对新闻道德底线的拷问和质疑引发了上千万的关注,成为年度热议的新闻话题。

当天的盛典以“女性超越梦想”为主题,除颁奖外,旨在激发和调动女大学生创新潜力,用创新点亮学生梦想的“OLAY大学生梦想实现计划”作为晚会的重头戏压轴登场。陈晓楠与其他获奖精英女性组成的特别顾问团,与获奖女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深度交流。为了能够亲自陪伴暨南大学硕士生樊耘走过一段成长的岁月,陈晓楠邀请樊耘到《冷暖人生》节目组实习,希望以此为她打开人生的另一扇窗,通过感受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为樊耘的人生、梦想带来更多的启迪。对陈晓楠的邀请,樊耘非常高兴:“其实,能够认识陈晓楠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梦想的实现。”而谈及自己的梦想及新一年的目标,陈晓楠说:“每天早晨起床后,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这对我来说就是实现了梦想,新一年,我希望像酿酒一样,把节目做的越来越醇。”

“时尚COSMOPOLITAN年度女性人物盛典”是《时尚COSMOPOLITAN》杂志主办的年度大型女性评选活动,主旨是彰显时代女性力量,搭建沟通桥梁,传播新女性精神,力求将活动打造成一个“全方位关爱21世纪女性心灵成长”的盛典。今年已是第二届,共有30余位精英女性入选评选名单。自11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网上投票、评委评审等几轮评选之后,陈晓楠与张曼玉、郭晶晶、金晶、2008奥运会开幕式执行导演王潮歌等十位杰出女性获得了“年度时尚女性大奖”,当晚颁出的还有“年度时尚音乐人”、“年度时尚设计师”等七个单项奖。凤凰卫视主持人梁文道作为颁奖嘉宾也出席了盛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