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学校”的孩子:悲苦年华 花样逢春
2008年03月26日 10: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冷暖人生] [陈晓楠] [国华中学]

被拐母亲狠心弃女 父亲曾萌食子之心

主持人:阿枝来自安徽的农村,采访之前,我们知道她父亲病逝,母亲离家出走,但采访开始后,阿枝却告诉了我们一个她从未讲过的惊人的秘密。

主持人:你妈妈是四川的?

阿枝:嗯。

主持人:怎么来到你们安徽的?

阿枝:我也不知道。好像是被卖到我们这儿的,因为我当时听我奶奶说,好像是花了几千块钱。我当时也听不懂,然后之后就没有人再提起来了。

主持人:后来你妈妈就走掉了?

阿枝:嗯。

主持人:是在你多大的时候?

阿枝:就是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应该是七周岁的时候吧,其实那时候她跟我爸爸也没有吵架,什么事都没有,然后她就回娘家了,回去之后就没有回来。

主持人:阿枝还告诉我们,在她们村,很多母亲都跟自己的妈妈一样,是被拐卖来的。而村子里也随处可见,母亲走后父亲独自带着孩子,艰辛度日的家庭。

阿枝:我爸爸他一个人,当时他眼睛也看不见了,所以说他经常都是自己一个人在黑暗里面。而且我们那时候有的上学,即使在家的话也去跑着玩,特别是最后他病的时候,那一年里,因为他下身瘫痪,经常都是在床上那样吃喝拉撒,很多时候都要我去洗衣服。那时候也特别小,每次去洗衣服的时候还哭着闹着不愿意去洗,其实现在想想,就觉得自己挺难过的。

主持人:母亲走后,阿枝的父亲渐渐心灰意冷。病重后,他一直拒绝治疗。

阿枝:我爸他不忍心把我们三个人都抛给我奶奶,然后他就跟我奶奶说,在他走之后,就想买药把我们三个人都一起带走。以前我就想,如果我们三个人真的不在的话,我奶奶她也不会受很大的苦,而且我觉得,因为以前我确实很自卑,就感觉整天生活在阴影下面,当时也有一点点绝望。

主持人:阿枝至今也无法忘怀父亲病故后的那一天,她独自走上村头小桥时的心情,那时她眼前春水无边,群山嵯峨。

阿枝:水很大,而且当时就想到我爸爸突然就这样走了,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就感觉到什么都空了。所以当时就想,如果水能够把我冲走多好,我就可以跟我爸一起去了。

主持人:父亲去世后,一直杳无音讯的母亲却忽然给家里来了一封信。

阿枝:那时候她没有往家里面打电话,就是等我爸爸都已经走了之后,我妈妈她又突然给我们三个小孩,每个人寄了一身棉衣回来,然后她还写了让我爸爸去收。

小时候听我奶奶他们都是这样评价我妈妈的,说我妈妈太狠心了,把我们都丢下来。其实我现在也想明白了,我妈她毕竟也不情愿,就那样一辈子呆在我们家里面,她出去也是应该的。有时候过母亲节之类,想想她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也没有孩子在旁边,觉得她其实也挺苦的。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给她打个电话,主动一点。

阿枝:不想给她打。

主持人:为什么?

阿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虽然心里面能够原谅她,但是我都已经有那么多年都没有喊过妈了,我觉得我到时候会喊不出来。

下一页:少年传教士 历经坎坷重返校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