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刊中国航母最新照 解放军三大舰队战力曝光
2010年04月22日 13: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本《世界海军》这本杂志4月份增刊当中,特别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大陆海军最新的情况,当中有潜艇、有舰只很多图片来自于网络和中国军方披露的最新画面。

凤凰卫视4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先来看一下最新的军事消息,首先给大家看看,日本跟台湾出版的最新的军事杂志当中披露的,中国大陆海军最新的情况。引起我注意的是日本《世界海军》这本杂志4月份增刊当中,特别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大陆海军最新的情况,当中有潜艇、有舰只很多图片来自于网络和中国军方披露的最新画面。但是有两张照片是注明了,是由日本摄影师拍摄的最新水平角度采图的中国大陆在建航空母舰最新的照片,透过照片我们清晰的看到,中国航母的规模和它滑橇型起飞的方式。

这个舰载机未来可能采用的是滑橇型的弹射方式。日本说这是最新的图片,我们看另外一张,是另外一个角度的中国在建航母的照片。日本特别注明这艘舰只是从前苏联相关的国家购买的,但是进行了改装,中国大陆可能把它作为航母的练习舰,训练航母的舰载机师。但这个角度这么清晰的照片,在日本公开的情报单位发表了一个杂志当中,看得非常清楚,号称叫“施琅”号。我们知道“施琅”是中国大陆收复台湾时候,非常重要的一位将军,号称新的航母叫“施琅”号,2012年会正式服役。

日本是非常关注中国的相关航母,也派出了摄影师用间谍身份,到中国的相关地方拍摄了两张图片。说到这个航母,日本今天的《经济新闻》还特别有篇报道特别提到,中国大陆为了训练新一代的航母未来的舰载机的机师,跟巴西有了最新的军事合作。因为中国原来是想在乌克兰或者俄罗斯,训练中国新一代的舰载机的机师,但遭到了俄罗斯方向的拒绝,因为俄罗斯担心中国海军更加强大,对俄罗斯来说是不利的。

所以中国转而谋求拥有航母的国家,特别像南美的国家巴西,他特别注意到日本说,在4月15号的时候,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访问巴西的时候,虽然是发生了青海大地震,胡锦涛急于回国指挥抗震,但是还是完成了在巴西的访问。中巴的元首特别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当中就有加强军事合作的相关的规定。

我们知道巴西拥有中型的航空母舰,中国希望向巴西出售一系列的常规武器以外,换取中国新一代的舰载机的飞行员,可以在巴西接受航母机师的训练。同时也希望在巴西打造中国的一个远洋的据点,未来中国的海军,远洋到世界各地,在南美可能有了巴西新的一个落脚点和一个停泊的靠驻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动态。

另一方面,台湾方向的一个杂志《尖端科技》也特别披露了,有关中国大陆海军最新的情况。特别谈到了解放军三大海军舰队,台湾掌握的最新情报介绍一下。他说到中国大陆的三大舰队大家知道,另外海军直属有两个的海军陆战队的旅,有十个在岸边放置的反舰导弹的近岸导弹团,同时还有大量的轰炸机是属于海军航空兵的。他特别介绍像是北海舰队,他最主要的军港是在旅顺,这个是优良的军港。

另外呢,北海舰队的潜艇主要是停在葫芦岛,另外它特别提到,北海舰队是拥有一个驱逐舰队,一个护卫舰队,同时有核潜艇和常规潜艇。非常重要的是它认为北海舰队是解放军三大舰队当中,训练素质最好的一个舰队。另外北海舰队还拥有相关海军航空兵的轰炸机师等等。

另外他提到的东海舰队,说东海舰队的地位不断地提升,一方面是对台,还有就是东海对日,所以东海舰队配备了目前从俄罗斯购买的,所谓四艘最先进的现代级的驱逐舰,还有最多的常规动力的这种潜艇,是放在了东海舰队。另外东海舰队还特别有陆战用的登岛的陆战的部队,还有侦察跟轰炸机混编的所谓混编师,也驻扎在东海舰队。

同时南海舰队提到是中国未来出大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出口,重点建设的海南三亚,所谓地下洞库式的核潜艇基地,同时中华“神盾”舰就驻在南海舰队,拥有一个区库舰队、核潜艇支队、核潜艇还有相关的混编机师队等等。这提到是中国三大舰艇部队,这是台湾一些最新的说法。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