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联合渡海演习打通辽东山东半岛
2008年09月29日 11: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军演]

解说:据大陆官方新华社的消息,解放军的联合渡海演习联合2008本周正在渤海湾展开,从山东转战到辽东,是首次大陆解放军覆盖两个半岛的跨海、跨战区的联合演习。解放军的这次联合演习以资讯化条件下的联合进攻战机作为背景,围绕联合情报截取、联合指挥控制、联合火力打击、联合电子对抗、联合兵力行动、联合支援保证等六种联合的能力,重点演练联合作战筹划、联合渡海输送、联合山地进攻的等战斗的内容,突出联合跨海对抗的战斗特色。

这次解放军联合演习是解放军历史上规模较大的一次跨战区、跨海域的联合作战的演习,而一个旅全年在山东半岛烟台某海域装载,跨越了渤海水域,在大连某海域展开,在带有实战背景的条件下,实施进攻式战斗。

根据大陆官方媒体的报道,这次演习解放军出动的多军兵种罕见的齐全,陆军参演的兵力包括海空兵部队、特种作战部队、电子对抗部队、装甲部队、炮兵部队、通讯部队、航运大队和连接应急保障分队,包括几乎所有解放军目前现有的陆军的兵种。

而解放军的联合演习除了有陆军所有部队以外,还包括有几十种类型的20多艘的舰船,包括有海军快艇支队、驱动舰支队、登陆舰支队。而空中的战机型号有七种,还包括特种大队的无人机、动力三角机等等。而解放军还有十多种新式的先进未亮相的装备,会在这次的实战演习当中进行检验式的对抗与运用。

而解放军这次三军的联合演习也以台湾现役的海军成功级军舰作为假想敌的代号,展开演习。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最近美国跟韩国因为朝鲜的政局有变数,加强对朝鲜军事应变的准备。而中国大陆此时组织大规模的跨战区、跨海域的联合三军作战演习显示在敏感地区的远端投送兵力决心,是以战取战的军事外交动作。至于在解放军这次演习当中,使用台湾现役的军舰的名号命名为假想敌来展开演习,不过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