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中国太空发展无惧腹背受敌
2008年09月25日 17: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神舟七号]

董嘉耀:印度说它要大力发展它的太空军事各方面的科技,日本也要这样做,相关话题问一下马鼎盛先生来圈点一下。马先生,本周是中国神七征空这么重要的时刻,印度为什么要跳出来呢?

马鼎盛:作为中国说重要,但是印度说你这个不重要,我的才重要,它的月球初探一号,它说我虽然今天是在航太方面比中国落后很多年。比如说中国太空人03年已经上天了,日本要到2015年,晚了12年才有可能上天,但是在登月的时候,2020年印度可能是迎头赶上,就是大家一起登月,看是印度人还是中国人第一步踏上月球。为什么印度能这样狂妄呢?有两个原因。

一个原因是它大力的增加了它的军费和航太的费用,印度所谓的最新的五年计划,是比旧的五年计划扩展了3倍的费用,而且军费在10年之内会赶超英国,每年是增加18%这样的军费,而且它的目标是瞄准中国。而中国不同,中国是瞄准美国,西方有人说,既然中国可以以十分之一甚至以上的力量追赶美国,那么印度也能以中国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军费或者是费用追赶中国。

所以中国在航太方面的发展是腹背受敌,印度它为什么还能够在劣势上迎头追赶中国,有这个意图呢?就是因为它有一个优势,是和欧美、日本一些主要的航太国家能够紧密合作。反观中国在这方面是受到围堵的,而且印度军队上面瞄准中国这一点是在历届的国防部长都是直言不讳的,而中国只是瞄准台湾有可能运用非和平手段收回台湾,而对美国是作为一个主要的假想敌。这样看来,是中国追美国,而印度追中国,这个太空争霸可是热闹了。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