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孙军还原姚明 讲述神秘的中国男篮
2008年04月12日 13: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四、热点互动

1、2004年得前八不如前八“赢球输人”

杨毅:因为当时对那一届国家队,寄希望大家都非常高,因为有姚明,而且现在也去了NBA的易建联,那么球员的天赋在那。当初孙军他们那届打进前八,是超额完成任务,而且呢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次在奥运会进前八。大家都感觉到欢欣鼓舞,是吧!到了2004年,就是你要进不了前八,就是没完成任务,而且呢是要挨骂的。

孙军:我有些观点跟这个不太一样。真的!因为当时那些情况呢,内部的一些情况我是不太了解。但是我通过这个比赛当中分组,分组情况确实对我们非常不利。再有一个情况就是说,2004年这批队员和1992年的队员基本形式差不多。就是在新老交替当中,产生了这么一支队伍。从当时我们分析的情况来看呢,能进入前八的难度确实非常大。但是看了比赛以后呢,确实给我一个印象呢!尤其是打完第一场,姚明也讲了一些话,讲了话以后呢,确实是我觉得,大家在场上这个劲头确实是不足。

2、1996年也进了前八,黄金一代上下团结一心,当年是怎样的情形?

孙军:我们那个时候确实是每场比赛大家都是认认真真的去完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我赢不了,但是我要把这个差距要缩小。

3、姚明受1996年亚特兰大中国男篮影响颇深

姚明自传:“96年亚特兰大,我16岁。我们全家半夜爬起来看中国男篮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国队赢了,进入八强。比赛结束之后,男篮的队员、教练激动的拥抱、向观众致意,我真是羡慕。当时,我并不清楚中国男篮在世界上的定位,比起奥运会上的十几块金牌,并没有特别在乎这个第八名。但我爸妈告诉我他们很了不起,这个奥运第八是历史性的突破。后来,我进了国家队,和世界强队一交了手,才意识到96年那批队员的确创造了一个奇迹。如今,这批队员的名字我还能背出来:后卫李晓勇、吴庆龙、李楠,前锋郑武、孙军、胡卫东,大前锋刘玉栋、巩晓斌、吴乃群,中锋是大郅、巴特儿和单涛,主教练是宫鲁明。”

4、姚明到底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杨毅:而且就是他肯定会打奥运会…他肯定会打奥运会。怎么说?因为孙指导是队里面的,他得表达教练的观点。要问姚明自己呢?他恐怕也会留一些余地。他做完手术之后,是四个月能够恢复到100%。而且跟球队跟中国男篮磨合一个月,最后一个月时间再找一找自己的状态,特别是速度…因为他不是跟这群人,就是第一次在一起打球,一起打了这么多年了,彼此之间应该有默契,而且中国男篮的战术,相对来说不是太复杂,姚明就是那轴心,别人首先把球攻给姚明,然后由姚明来判断是他自己打,还是再重新交给队友,所以我觉得一个月没问题。

五、星座、风水

姚明2008年的八字命理星座

董易林:就是在今年来讲的话,他本身是戊子日出生,霹雳火,他是一个这个日子的一个属性,就是为火。但是他的命是石榴木命,在《易经》里讲,他就讲岁运并临,不伤自己伤他人。有这么一句话,也就是在2008年这一年,对姚明来讲,就是在自己的身体上也好,或者他的心理素质来讲也好,都应该是受到一定的,一些伤害吧!那么如果说他能不能比赛,

如果说他能参战的话,还是会要受伤的。

星座小王子:因为之前就说,现在土星在去年和今年,都在姚明的本命宫。但是有一个情况,土星它刚好在今年7月底的时间,它会逆行,就是反过来转,逆行。它有去狮子座,刚好有一个多月时间,刚好就是奥运的时间,所以土星的影响刚好在那个时间,对他是最低情况。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