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轶君:以巴连夜鏖战 为和平谈判争取最后筹码
2009年01月05日 09: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加沙危机] [周轶君]

杨舒(主持人):好,更多相关的消息,立刻和正在加沙边境采访的特派记者周轶君进行连线。轶君,你好。以军昨天对加沙发动全面地面进攻之后,目前有什么最新的情况?

周轶君(凤凰卫视驻加沙边境记者):是的,主播。那么现在距离以色列方面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三十个钟头了。那么现在在我身后面大概三公里的这样一个地方,加沙地带里面还可以听到非常清晰的炮声跟枪声,那么在我们的头顶上,是以色列方面的这种武装直升机仍然在盘旋当中。

在加沙城这样一个封闭的战区里面,所传出来的消息我们的感觉是在整个加沙地带从南到北,乃至在东面的地中海沿岸,这个双方的短兵相接正在激烈的进行当中。

我们现在外界最关注的一个就是说,以色列方面既然是筹划了两年多,才对加沙发动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地面进攻,那么想知道他有没有一些特定的目标。他到底想拘捕一些怎样的人,想达到一个军事上怎样的一个目的,这个是外界现在最关注的。

现在还有一个消息就是说,再过几个钟头以后,法国的外交使团就将要抵达巴以地区,他们会分别在耶路撒冷跟西岸的拉姆安拉会见巴以双方的领导人,那么展开新一轮的斡旋工作。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个外交上的努力正在进展当中,那么巴以双方都知道给他们进行这个军事进攻的时间其实都不多了,正是因为这样,他们要在抓紧时间达到一个军事上的一些成果,好为他们之后在谈判桌上获得更多的筹码,主播。

杨舒:好,谢谢轶君来自加沙前线为我们做的连线报导,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