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达赖依然在搞变相独立 中央不会做任何让步
2008年11月11日 08: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达赖]

胡玲:日前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在北京进行了再次接触,而对于这一次商谈的结果,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谈判的官员,今天上午在国新办正式对外面进行了通报。他表示说,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主要原因是因为达赖喇嘛并没有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而且他们是将双方的这种接触视为是通往独立的途径,提出了不合理要求。

统战部:达赖没有放弃独立主张

解说: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同达赖私人代表接触的副部长介绍,这次会谈,达赖方面的主要目的,是呈送为全体藏民获得真正自治的备忘录。其中提出设立大藏区,除外交、国防外,其他全部由藏民自主管理,否定全国人大的立法权,要求高度自治。中央政府认为,达赖依然在搞变相独立,不过并不认为双方的谈判走进死胡同。

朱维群:中央不可能做出任何的让步,希望达赖喇嘛按照中央的要求,有所觉悟,有所改正。

记者:那达赖喇嘛也不作出任何让步怎么办?

朱维群:我们期待达赖喇嘛应该抓住他活着的时候这点时间,做出一点正确的选择,将来的变数会有的,至于这个变数到什么程度,我们现在也说不清楚,形势在变化。但是不变的是我们西藏的稳定和发展不会变,中央维护我们国家的独立、主权、尊严、利益,这个不会变,任何时候都不会变,对任何人都不会变。

解说:由于达赖喇嘛年事已高,对于后达赖时期,如果被强硬流亡藏人控制后,中央政府如何面对,统战部就表示,态度会依然强硬。

朱维群:如果有的人想对我们搞暴力恐怖,咱们过去又不是没有交过手,每次交手的结果如何,你们也应该清楚。而且这些年,实际上有一些人始终是在搞暴力恐怖来对付我们,结果如何,你们自己更清楚。

记者:这次同达赖私人代表的接触,是08年以来的第三次,之所以没有进展,中央统战部就认为,是达赖集团一直在同中央政府兜圈子,没有诚意,责任全在达赖方面。(凤凰卫视秦枫、周铭吉北京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