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欲促朝野和解 遭绿营痛批
2008年06月25日 09: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谢亚芳] [台湾] [马英九] [蔡英文]

谢亚芳:台湾政坛24日传出马英九有意正式邀约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面晤谈。那么对此不仅蔡英文态度保留,还被民进党“立委”痛批,现在是百物腾飞,当务之急应该是再想办法抑制通胀,马英九根本是搞不清楚轻重缓急。

马英九就任一个多月现在到底是不是两党会晤、促进朝野和解的好时机,马英九担当大任之后,是不是真的有点搞不清楚状况呢?

在台湾马英九非常诚恳的表达,希望邀请最大的在野党,也就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进行会晤,但是民主党方面似乎是不带买账,不但蔡英文本人非常的保留,马英九还被民进党的“立委”批评根本搞不清,轻重缓急。

马英九参加台湾大选时的政见之一,就是承诺当选之后会推动朝野合作。那么现在马英九正式接下了台湾领导人的棒子之后,日前向最大在野党,也就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提出了会晤的邀请,但是24号蔡英文表示,根本就没有人跟他征求过这样的意见,明显对于“马蔡会”态度保留。

解说:马英九方面正式已经向台湾在野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提出会晤的邀请。

王郁琦:他希望说等到两个人都比较有空的时候,有机会的话,的确能够在一起,对于国政一起来交换一些意见。

马英九邀会晤 蔡英文态度保留

解说:根据了解马英九方面,正透过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最终协调,希望能促成马英九上任后的第一场马蔡会,只不过受邀人的态度相当保留。

蔡英文:我们也是看新闻报道才知道的,所以究竟他希望要怎么样的会面,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可能我们要先了解一下。

解说:是否要与马英九见面,蔡英文不愿正面回应,倒是自家同志直言,现在不是两人会面的时机。

郭玟成:其实马英九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怎么样去压抑这个物价,油电不可以再涨了,再涨老百姓受不了了,这个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要轻重缓急都搞不清楚。

解说:马英九这回像蔡英文提出邀约,目的是希望借此让朝野政党有良性互动,只不过以现在的台湾政坛气氛看来,马蔡会短时间内恐怕无法成局。

《华闻大直播 》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 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 08:15< /FONT>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