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李明博:为温家宝灾区洒泪深深感动
2008年05月29日 09: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温家宝] [李明博]

记者陈琳:28日李明博重要的两个政治上的活动是分别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政协主席贾庆林做了一个会面,其实在之前他是先与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一个会面。他们主要是进一步来阐述和沟通两国在前一天达成的这样一个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李明博提出,他希望这次的中国之行是把两国地理上的近邻关系发展成为一个实际上的近邻。

而且他说,希望这种友好的关系不仅是在经济上,而且是会体现在各个方面,而之后,温家宝是于李明博会面,两个人首先谈到这个共同话题就是关于汶川地震,韩国提供的援助。

陈琳:在温家宝表达了感谢之后,李明博是特别赞扬,是说他在电视媒体上看到,温家宝不但是去到前线亲自来指挥抗震救灾,而且是与中国民众热情的拥抱,甚至留下了眼泪,他会觉得非常的感动,而之后两个人也是进一步来就这个战略伙伴关系做了一个详细的阐述。

而在28日中韩两国政府也是同时发表了一个共同声明,是把前一天胡锦涛、李明博两个人共同面对记者时发表的意见落实成了一个共同文件,其实就涉及到了两国关系、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地区和国际事务等相当多的方面。

陈琳:在28日李明博的另外一个重头戏也是经济合作,他是去参观了多个大型企业,在中国和韩国经济界人士的早餐会上发表了一个演讲。

相关阅读:

《华盛顿邮报》:温家宝让外界印象深刻

洛杉矶时报社论赞扬中国救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