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毒饺子事件无损中日关系
2008年02月12日 09: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毒饺子]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卢琛:首先关心一下中日之间的毒饺子事件,七大工业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昨天在日本东京举行。2月10日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与日本的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举行了双面的会谈,专门谈及到了要合作调查毒饺子事件。日方表示,这宗不幸的事件,不会损害到中日友好关系。

解说:上个月发生毒饺子事件以来,这是中日双方首次的部长级接触,额贺福志郎说,中日两国必须尽力尽快找出事件的原因,并设法确保食物安全。谢旭人表示对此同意,在毒饺子事件当中,有十名日本人感到不适,并且引起了日本社会对于中国食品的恐慌,成为中日关系一个敏感的议题。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内地风雪影响京港直通车延误

小鹰号事件后 首次有美国军舰 太平洋蓝岭号访港

吴伯雄陈水扁密会时机敏感 吴被阿扁利用?

陈水扁将赴南沙 台海空军实弹戒备

阿扁密会国民党主席 大陆“最重”金币抵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