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如印巴关系恶化 巴国会再增兵
2008年12月18日 14: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人物背景:马苏德.汗:巴基斯坦资深外交家。他曾在巴基斯坦外交部及海外工作长达28年之久。对中巴、美巴以及巴基斯坦与东南亚事务非常熟悉。马苏德.汗能讲流利的英文,在加入外交部前,他曾是英文讲师,并在巴基斯坦电台担任英语节目的主持人。从政后,他曾担任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2005年,被委任为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2008年,总统紮尔达里上台后,早年曾有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工作经历,并有中国通之称的马苏德.汗立即成爲了总统的好帮手,出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马苏德.汗: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

马苏德.汗:印巴两国应加强互信合作

阮次山:大使先生,由於一周以前在孟买发生的恐怖袭击,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正面临严峻的考验。您对此有何看法?

马苏德.汗:我认为紧张的气氛应该缓和下来,谣言应立即停止。人们应该用事实说话,不要相信那些编造的谎言。而两国双方应加强互信合作。首先,我们想指出我们对于孟买的恐怖爆炸感到非常震惊,恐怖袭击应遭到谴责,巴国政府已表示谴责。事实上,我们的总统、总理、外交部长和每个人都表示了同样的态度。对于这样凶残的恐怖行为,我们必须严厉谴责。

我们对恐怖事件的态度是非常坚定的。巴国政府并没有牵涉到这些袭击当中,所以对我们的指控是毫无道理的。我想指出巴国与恐怖袭击没有关联。实际上,巴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这是我们与邻邦共同的使命。我们应该在反恐上进行军事合作,而不是让恐怖分子来左右印度或巴国的议事日程。最后,我希望双方的紧张局势不会升级。双方都应保持克制,利用两国的政治智慧共同解决这些问题。

孟买的恐怖袭击平息後,当地局势逐步回复正常。不过印度与巴基斯坦的紧张关系,就继续升级。印度上星期再次要求巴基斯坦,移交20名、印度一直通缉的武装份子。另外印度又拘捕了3名疑犯,目前正追查他们与孟买袭击,是否有关。印度一直质疑巴基斯坦与孟买袭击有关。

印度的外交情报机构,早在9月就收到线报,指一批以巴基坦为基地的武装份子,正密谋袭击孟买。不过巴基斯坦就否认有关的说法。印巴两国过去60年爆发过3次战争。2001年印度国会受到武装份子攻击后,两国都增兵到边境,几乎开战。其后两国逐步改善关系。巴基斯坦警告,如果两国关系恶化,他们会再次增兵到印度边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