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俄遇劫一死三伤
2008年03月07日 13: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陈晓楠] [俄罗斯] [抢劫]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陈晓楠:我们来关心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发生的一起华人遭抢劫的案件,叶卡捷琳堡在五号是发生了三名嫌犯抢劫华人的事件,造成一名华人死亡,另外有三名华人受伤,那么叶卡捷琳堡是俄罗斯的第五大城市,当地大概有二万五千名中国人居住,我们看看具体的情况。这个抢劫案是发生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叶卡捷琳堡市,事发之后,受伤的华人被送往医院去救治,当地警方透露呢,三个不名身份的人当时是手持气枪和金属棒在一座公寓大楼的门洞里,抢劫了四名华人,造成四个人受伤,其中一个人伤势严重死亡,劫匪是抢走了262万卢布,约合11万美元,警方正在搜捕嫌犯,正在调查伤者携带的巨额现金的来源。

那么近年来,身在俄罗斯的华人多次遭到枪杀遇害,有的至今也都没有破案,有的嫌犯本人也是华人。

解说:07年3月15号,一名来自浙江海宁的旅游华人,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遭到枪击,身负重伤,在被送到附近的莫斯科第三十六医院后,因流血过多,而不治去世。俄警方相信,这是一起典型的职业杀手案件,作案的相信是另一名华人。

同样在07年3月,6名中国公民的遗体在俄罗斯远东赤塔州被发现,相信已经死了几个月。赤塔州检察院事后拒捕了四名涉嫌抢劫犯罪的参与者,并表示,有不少从俄国西部来的亚洲旅客抵达当地后,搭乘计程车到后备嘉尔国境中国满洲里,犯罪分子就利用这些计程车向受害者下手。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西兰华裔武术师杀妻弃女 今在美国落网>>>

南非白人捉弄黑人事件持续发酵 疑犯称其杀死的是动物>>>

美国国务卿赖斯访日就美军强暴少女事件道歉>>>

哈里王子被紧急召回国:我对不起战友 我要回到战场>>>

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日本自卫队最高长官斋藤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