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日本自卫队最高长官斋藤隆
2008年02月26日 17: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晓楠:日本自卫队最高负责人统和幕僚长斋藤隆于2月26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随行之前,他接受了凤凰卫视独家专访,这是他作为日本自卫队统和幕僚长第一次接受外国媒体访问,期间他表示,为了消除日本对中国军力的顾虑和担忧,日本方面必须要同中国加强防卫交流,他也将同中国军方探讨日本自卫队舰艇访华事宜。

日本:防卫交流可消除相互疑虑

日本自卫队军方最高负责人统和幕僚长斎腾隆于周二致周五对中国进行访问,这是日本自卫队军方负责人时隔八年访华,也是4年前统和幕僚长职务新设后首次访华。访华期间,斎腾隆计划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品德举行会谈,双方将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等问题交换意见。

凤凰卫视记者:日本和中国都是亚洲以及世界的大国,您认为日中今后应该在安全保障上如何合作?

日本统和幕僚长斎腾隆:首先是防卫交流,当然迄今为止也是有的,但有的部分没有进展,我这次访华,也是日本统和幕僚长时隔8年访华,目前总算有了进展,我们今后要促进日中两国的防卫交流。下次日本自卫队的军舰就要去中国。除了军舰交流,还要开展多种交流,还必须促进草根交流。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