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接见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等华人精英
2008年01月15日 14:39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杨舒] [布朗] [凤凰卫视]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杨舒:周一英国首相布朗以及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接见了包括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邵文光博士在内的旅英杰出华人华侨代表,与他们座谈未来中英关系发展大计。这是布朗接任首相以来,首次接见华人代表。

解说:参加这次会见的共有十几位,旅英杰出华人华侨代表,他们都来自于英国的各行各业,其中包括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邵文光博士、来自华人社团的优秀代表。

布朗在会见当中强调,英方非常重视对华关系,也希望听取旅英华人在推动英中关系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在会见中,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邵文光博士向布朗转达了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对他的诚挚问候,并预祝他访华圆满成功。

凤凰欧洲台台长邵文光博士:布朗说他非常期望这次的访华,因为他原来去过中国几次,他说好像是三四年前去过,他说他很希望看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解说:应邀出席会谈的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总裁也表示,此次会谈受益良多。

中国银行(英国)总裁葛奇:今天布朗首相接见我们中资企业的代表,我个人觉得感到非常荣幸,特别作为金融企业的一名代表,我觉得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能够表示一下中国的企业特别是金融企业在伦敦所扮演的作用,我觉得对我是非常非常鼓舞的。

记者:这次英国首相布朗将于近期对中国进行访问,那这也是他上任之后,首次对华进行访问,预料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关系,科教合作以及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将是他此次访华的重点。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