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日报:韩国青年就业难 流行“二太白”
2008年01月15日 14:59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杨舒] [韩国]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杨舒:《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现在经济不振,对青年一代来说,失业率不断提高,所以他们现在压力相当大。而在韩国社会上,就进一步出现了很多反应就业难的新词汇。

日本有“泡沫一代”,欧洲有“1000欧元一代”,美国有“穷光蛋一代”……您知道现在韩国最流行的形容这种失业一代的是什么词吗?就是“88万韩元一代”。因为有统计显示,有95%的韩国人都是处于88万韩元这样一个非稳定、非固定职位的薪金水平。

另外还有一个显示,就是在韩国特别流行说“二太白”。什么叫“二太白”呢?就说20周岁的人,无业游民,也没有什么工作,所以叫做二太白。

随着现在韩国经济不振,所以失业的年龄段也在不断地放宽,接连还出现了“三太白”等等。可以看出,韩国现在的青年的确是有些紧迫感了。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