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弹药库07年“最后一爆”
2008年01月02日 08:35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台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一名中尉级军官躺在病床上被紧急送进台中荣民总医院。

台中荣民总医院医师郭武忠:来的时候就是说,眼睛会疼痛,容易掉泪,容易流眼泪,比较厉害,这个主要是因为一些引起爆炸的声音,那所以来的时候,我们就是请我们眼科的医生做了个处理。

解说:中尉在弹药库爆炸当中幸运生还,但另一名还不满20岁的小兵则是当场丧命,这起台中新设军方弹药库爆炸意外,发生在31号早上10点半左右,当时两名官兵正在拆卸两个火炮的隐性,初步研判,可能因为小兵经验不足,误触引线,引发爆炸火警,索性意外没有波及到其他弹药库,事故发生之后,台湾军方紧急暂停弹药整修作业,并且组成专案小组调查事发原因。2005年台湾外道吗竹叶曾发生弹药库爆炸,当时有两个村庄,六七十为居民被迫撤离。时隔不到一年,台北市一处弹药库也被传出哄然巨响,造成两人死亡。而在2007年的最后一天,军方又出状况,再度发生爆炸。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