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解读十七大经济“潜台词”
2007年10月25日 17:48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李稻葵] [刘芳] [财经正前方] [十七大] [经济]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本期《财经正前方》在凤凰卫视中文台10月28日(周日)播出

首播:(周日)17:00-17:30

重播:(周一)02:00-02:30,15:00-15:30

上周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闭幕,中国内地经济资本市场也在出现微妙变化。

中国是一个受政策影响最为深远的国家。看似抽象的党代会的论调,可以改变全国人民的命运。30年前,邓小平确立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开始起步,私营经济浮上台面,出口创汇成为时代的标竿。十六大,提出金融改革,随后进行的内地股市股权分置改革,为现在这一轮牛市打下基础。

今年的十七大又提出了很多新的名词,在很多人看来,这些语言难以理解,但是未来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17大的语言将给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带来深远的影响。

从“关注财产性收入”的资本市场发展,为提高中产阶级所占比重而更人性化的税收改革,刺激内需与鼓励财产性收入的矛盾,对A股和房地产市场可能的调整以及中国资本开放的时机与方式。

本周的节目,我们邀请到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为大家解读十七大背后的经济潜台词。

相关阅读:

弈港股 该恐惧还是该贪婪

话华尔街投资大师 罗杰斯预言股市风云

全球第一大玩具商道歉 中国加工贸易尴尬求生

国企H股疯涨 港股直通车暂缓进行

股掀起内地热 摩根、高盛股坛大佬论风险

《财经正前方》博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