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全球第一大玩具商道歉 中国加工贸易尴尬求生
2007年09月27日 17:05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本期《财经正前方》在凤凰卫视中文台9月30日播出

首播:(周日)17:00-17:30

重播:(周一)02:00-02:30,15:00-15:30

上周五美泰全球业务执行副总裁托马斯德鲍斯基(Thomas Debrowski)在北京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举行了一次精心筹备的会议,德鲍斯基表示:“美泰承担这些召回事件的全部责任,并亲自向您李长江、中国人民和所有收到我们玩具的顾客道歉。”

在经历了一系列有关中国制造玩具的争议后,全球第一大玩具商美泰公司向中国道歉了.回召中国产玩具的这个事件,被放在如今中美贸易顺差达到1440亿美元的背景下,显得异乎寻常的复杂和多变,在很多中国人眼中,玩具的这场争执,也一度成为了欧美国家妖魔化中国制造的一个论据。

然而,在有关Made in China的种种分析论述漫天飞舞的时候,透过这个事件所折射出的整个中国加工贸易的生存状况却并非为大众所了解,而这个产业却恰恰是中国经济初期迅速增长的一个最重要的支柱。如今,在国际贸易摩擦不断升级、政策转向也不再扶持的情况下,这个产业面临内忧外患的尴尬境地,到底该如何自处?产业转型又是不是迫在眉睫的无奈之选?

本期财经正前方与您一起走进中国的加工贸易。

相关阅读:

国企H股疯涨 港股直通车暂缓进行

股掀起内地热 摩根、高盛股坛大佬论风险

交所市值已超17万亿 港股老大论十年股情

车之鉴 贸易保护导致美国股市缩水89%

“房价凶猛”背后的真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