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势力系列报道
2009年09月21日 15: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喜欢这个工作,才会把它做好

喜欢现在这份工作,是任韧认为自己可以不断得到进步的原因。虽然从入读中国传媒大学到来到凤凰工作,都看似机缘,但任韧觉得其中也暗藏必然。"如果你对这个不感兴趣,你排斥它,你也不会做这些选择。"

因为喜欢自己的工作,他勇于啃没啃过的骨头。半年前,任韧得到命令开始接触财经节目。面对前辈曾静漪经营得有声有色的节目《金石财经》,和紧紧关系着人们钱袋子的节目《股市风向标》,之前对经济"完全没有丝毫概念"的任韧,却像是农夫找到了一块未开垦的处女地一样,尽情体会发现知识的乐趣。

也是因为喜欢这个工作,他不满足于现有定位。崇拜美国CNN知名记者和主持人安德森·库珀(AndersonCooper)的他积极争取深入新闻一线的机会。他说自己太年轻,不该早早被放在主播台上风干,要去"接接地气",新闻感才能出来。

于是四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他成了凤凰卫视的特派记者,重回灾区,向香港演播室发回现场报导。2008年美国大选前一天,他利用休假奔赴美国,去投票站体验大选气氛,去NBC学习国外同行的工作状态,并梦想有一天,自己也有机会亲身报导这样的历史一刻。

还是因为喜欢这份工作,从去年底开始接手《凤凰全球联机》这个富于挑战的节目起,在同样主持这个节目的前辈胡一虎的强大气场下,任韧开始加倍认真地努力补充自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