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主播姜声扬、陈玉佳加盟《车展非常道》
2009年04月16日 09:50凤凰汽车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姜声扬] [凤凰动态] [陈玉佳]

陈玉佳

昵称:佳佳

性别:女 陈玉佳

身高:1.64m

体重:47公斤

血型:O型

出生日期:3月25日(牧羊座)

喜欢的颜色:白色、蓝色、红色

喜欢的食物:米饭、珍珠奶茶

座右铭:快乐就像香水,洒在别人身上,自己总会沾上一点。

教育程度:台湾中心大学企管系系毕业

工作经验:

高级职业学校行销学教师

台湾环河千禧主播

人物简介

陈玉佳是凤凰卫视《新闻FUN轻松》、《凤凰天气预报》等节目的主持人。陈玉佳从台湾高职商科教师到娱乐记者,再转战凤凰。五年主持生涯,从另类青春亲和天气预报方式广受好评,打响知名度,被评为为内地天气播报史打开新页、新篇章,成为第一位接受《亚洲周刊》专访的天气预报明星主持。

接下来的娱乐节目、凤凰太空站、大话世界杯不断传递快乐活力。2004年全新转换跑道主持另类新闻节目新闻下午茶;2005年加入新闻团队成为新闻主播;2006年再定位为fun主播;大胆尝试带观众继续挖掘电视节目可能的空间,开发自己可能的潜力。

人生经历

快乐、活力四射、充满自信的佳佳来自台湾,形象非常讨好。提起陈玉佳,很多内地的观众无法一下子反应过来她是位,但如哪如果提到她主持的《凤凰气象站》,那个快乐、活力四射报天气的气象女郎,恐怕很多人都会恍然大悟,“原来是她”,没错就是她。中国有句俗语叫“计划不如变化快”,而佳佳却是“变化不在计划内”。

成长之路

教师转行当记者,陈玉佳乐在其中,并深感满足。在佳佳的履历表里,会赫然发现她还曾经当过高中职业学校的老师,更甚是她比反町隆史更早成为麻辣教师:早上是一本正经的老师,下午就是打扮入时的娱乐记者。“教师是正职,记者不过是放学之后的兼职,有时候一放学就换上衣服,赶去采访,还真怕被同学遇到呢!”不安本份的佳佳,无时无刻想要变化的性格,早在为人师表就表露无遗。那么当初为何会成为老师呢?“因为小时候不漂亮,害怕没人要,未来都要靠自己,就想到老师应该是最不会失业的,也不会有人因为我不漂亮而辞退我。所以,自小的愿望只有当老师。”佳佳笑说,小时候连姐姐都不太愿意带她出门,因为这个妹妹让她太没面子啦!还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解释,从没听说因为长得不好看,而想当老师的“愿望达成后,发现事实并不如此,上课时又有很强烈被掏空的感觉,到最后还是当了一年老师之后就转行了。”她最终选择了当记者。原以为执教鞭是人生的终极目标,后来却在电视工作上找到快乐的泉源。渐渐变得知性的佳佳

之后更有人在网上为她设计网页,许多人因这个网站而相识,她说:“我何德何能,竟有人因为我而做许多事,我真的很幸运。”这份幸运来自她的快乐,正如她说:“快乐就像香水,洒在别人身上,自己总会沾上一点。”

人生蜕变

从教师到业余娱乐记者,再到节目主持人,一步一个脚印,带着信息、旅游、座谈、娱乐、校园演唱会主持的经验,今日的佳佳已经成为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她乐于接受新的挑战,开拓更广阔的视野,在《凤凰气象站》、《凤凰太空站》中发挥自己的潜力,把自己的活力、快乐都展现给观众。她以另类的方式报道天气,一新耳目,成功令《凤凰气象站》的收视急升,标志着自己的个性和符号形成;在内地及台湾,这节目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越一些长剧,亦有观众为她制作个人网页。气象预告女郎顿成为惹人爱的明星。出色的主持人必有属于自己的说话模式和姿态,佳佳已成功踏出这一步。

出人意料的是,陈玉佳还有过当娱记的经历。陈玉佳回忆说,自己第一次采访的对象是齐秦和王祖贤。当时初出茅庐的她在现场手忙脚乱,除了讲话结巴之外,更不慎将手中的麦克风一下子戳到了王祖贤下巴上!幸好王祖贤只是一笑而已。陈玉佳还给张惠妹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致阿妹每次都在采访现场脱口叫出陈玉佳的名字来。

转行之乐

陈玉佳认为凤凰卫视的天气节目更像一场关于天气的谈话,注重人文气息,而中央电视台的天气节目则相对更专业一些。主持《金牌大猜想》从主持天气预报、娱乐节目,再到体育节目,这一路的转变陈玉佳自己倒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她说已经很习惯在工作的状态中了,做主持人最大的好处,就是平时不管做哪方面的积累在主持节目时都能用得上。陈玉佳在凤凰播报天气时,具有另类青春亲和气息,实在是最可爱的天气播报员,她是第一位接受《亚洲周刊》专访的天气预报明星主持。北京奥运会期间陈玉佳来到北京与尉迟琳嘉一起主持的奥运节目《金牌大猜想》。谈起《金牌大猜想》,陈玉佳说:“作为内地人,尉迟琳嘉在做奥运的节目时有很多民族意识在里面,而作为中国台湾人,我则更希望把这个节目变成一个快乐的PARTY。”

主持经验谈播报天气赢得喝采谈起天气预报的播报方式,佳佳说大家公认的大马式气象播报是这个样子的:当公式化的音乐一响起,荧幕上就打出例常的字眼,甚至连幕后旁白也没有,这是大家暂且离开电视荧幕的片刻。印象中的天气播报应该就是这样,再了不起的还不陈玉佳过像国际著名新闻频道CNN般,多一个主播拿着“教棍”讲解天气变化,不过还是沉闷得很。“当初,凤凰到台湾找我时,说做天气播报,我真的很讶异。”为了一个五分钟的天气预测而飞到台湾找一个娱乐主播,是否有点大阵仗呢?“他们也明白我的想法,所以向我解释很多次。”陈玉佳,或是更多人熟悉的名字“佳佳”,就是这个从台湾飞去香港做天气预报的主播。大家习惯性地被模式所规范,谁知佳佳却能把天气播报做起来了,而且还真的因天气而出名。现在,中国大陆一些电视台,甚至是香港的亚视电视台纷纷仿效这种有趣、活泼的播报方式。或许,你还未想象天气播报能够有多少花样,竟然能够吸引其它人模仿,还能因每天五分钟而红了起来。在她的节目里,我们能够听到和天气无关的事情,例如佳佳今天的心情、点播歌曲内容,又或是她今天所见所闻等等,甚至是好歌都能成为背景音乐。这种方式让人大开眼界,更令人明白到再小的事情也能有很美妙的变化。“我想之所以能够带出新意,是因为我不了解中国内地市场。有时候,在没有框架之下,反而多了思考空间。”佳佳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她说若是要在台湾做气象预报,肯定不会有新火花。“可能是白羊座的关系,总是爱在生活里找寻变化。”她说,之前在台湾八大电视台当娱乐主播时,一场再平淡不过的记者招待会,也会想方设法敲出创意来。“或许,他们(凤凰)认为我这个女孩的创意还不错,才会萌起找我做气象预报的节目的念头。”佳佳说来到香港,第一件叫她最舒服的事就是能够很随意地走在街上,不害怕别人指指点点。“身为公众人物,走在台湾街道,常会被人认出,心理压力蛮大的。”这也是促使佳佳飞到香港的原因之一。不过,从她的履历表上一看,惊觉她不但当过记者、娱乐主播、新闻主播,还拍过戏剧,这个小妮子可真了不起呢!“因为坐不下来啊,当在一个地方得到的(经验)差不多了,脑子又会想该去其它地方走走看看。”佳佳珍惜每个走过的脚印,将它们好好收藏在记忆的盒子里。来到香港这片土地后,她以全新的态度迎接工作。

个人语录谈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没到凤凰前,我不知道我能;到凤凰后,我知道我不会不能;没到凤凰前,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可能;到凤凰后,我知道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为任何不可能而尝试,为任何可能而开创,永远不害怕追求精彩人生!fun心看,人生看fun心,生活放心,放更多心!谈工作:把天气当成老板开朗的佳佳在说到有文章这样形容自己是第一位接受亚洲周刊专访的天气预报明星主持人。佳佳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接受采访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是第一个,知道以后心中暗喜,毕竟那段历史让我在凤凰有了个很好的起点。应该是所谓的无知者无畏吧,当时凤凰的领导没给我任何框架,我也没看过内地任何形式的天气预报,我就按照自己的感觉做。因为没有任何框架,我就把老天爷想成我的老板,他每天都有自己的脾气,作为员工我必须关心老板的脾气,正是因为这种想法,让很多人觉得我报的天气很不一样吧!”对于报了几年的天气,有没有遇到报错天气的情况?陈玉佳笑说,“呵呵,这个问题你有些问反了,因为我报对的情况不多。台里一个同事的妈妈对这个节目有个精辟的评论:很爱看,看后也挺乐和的,只是看完后还不知道第二天的天气怎样。可以说我做的《凤凰气象站》,7年间一直游走在一个“灰色地带”,比如说前几天我做了一期“第一夫人”气象,把最近政坛的气象说了一通,这对于内地电视台的天气预报是肯定播不出来的。但我坚信,气象可以是个大概念,它包含万千,开了这个窍之后,我觉得这个节目再让我做10年、20年也没问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