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的歌-献给2008》上海点映仪式及媒体见面会举行
2008年06月09日 14: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大型音乐艺术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凤凰卫视策划制作,并被指定为2008奥运会宣传片及外宣片。

《郎朗的歌-献给2008》自2006年10月于故宫紫禁城开机以来,得到了招商银行、施坦威钢琴、金凡希爱服装品牌的鼎立支持。剧组在近2年的时间里,跋涉10000多公里,拍摄素材达8000多分钟,并且跟随郎朗的足迹走遍全世界10多个城市跟踪拍摄,采集了郎朗近2年间参与的各大活动和演出的第一手素材,为电影提供了庞大翔实的影像支持。

《郎朗的歌-献给2008》是一部综合型的音乐艺术电影,里面包含了郎朗在中国名胜古迹、名山大川、现代都市中演绎的中外古典钢琴曲,宏大优美的影像与郎朗精湛的琴艺天人合一,带给观众音乐和中国风貌的极致享受,用影像的方式赞美中华文化,表现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力量和人文情怀。同时也是郎朗以自己音乐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致敬。

凤凰卫视常务行政副总裁崔强致词、凤凰卫视主持人沈星主持

在恢宏影像至美MV中,穿插了郎朗和家人的采访,通过他们的讲述见证郎朗成长的心路历程,了解最年轻的天才钢琴家是怎样练成的,通过郎朗父母和郎朗的自述回忆儿时独特的音乐天赋、艰苦的求学之路、自创的教育方法、辗转求学中央音乐学院、父子争执逼迫郎朗自杀等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也是郎朗家人第一次通过影像的方式与观众交流琴童家长的心声。

在电影中还收录了近2年间郎朗在全球各地演出台前幕后的花絮,其间郎朗参与了诸多大型活动和国际化的演出,与各国精英、领袖、世界顶级音乐大师会晤合作,让观众看到郎朗原汁原味的生活状态,走近这个大男孩了解他真情实感的一面。

《郎朗的歌-献给2008》是一部讲述钢琴家成长的励志故事,也是一部在中国美景中郎朗展现精湛琴艺的视觉盛宴,为了营造极致的影像,剧组不但选择了富有中国格调的天坛、故宫、古观象台等外景,还在长城之上、太行之巅、尤其是郎朗亲临了黄河壶口瀑布的现场,那咆哮的黄河之水汹涌澎湃,给郎朗现场演奏“黄河”组曲带来了更为真实的激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