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性格揭秘:其父不满分裂疑被毒死
2008年05月12日 11: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达赖] [美国]

达赖曾写诗赞美毛主席

沈开运:在这个时候你看他做了很多事,比如说他写了一些很美妙的诗词,就是歌颂毛主席,说伟大的领袖你的光芒像大海,像什么东西给藏族,给我们代表什么幸福。像这种我们说,你如果是当时你是,你对中央政府对什么祖国不满意。那么你可能被迫,在大会上讲一些冠冕堂皇的话,但是写诗这个是一种内心的表现。

阮次山:对。

沈开运:并且他这些诗写得都很带感情。

这个时候他对祖国,对中央政府的一种情感,也自觉不自觉的,也流露出来了,两重信仰。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当时我们签订十七条和平协议的时候,当时他是跑到了亚东的,我们看看地图就知道,亚东是在西藏的边境,再出去一步就可以到国外了。

但是当时他是开了十七条协议,在外面待了一段以后,最后他自己回到拉萨来的。那么这件事本身就是说明他是拥护和接受《十七协议》的。

从这个事上我认为,他是两种思想在矛盾,处在分裂势力的包围之中。他周围的这些人在胁迫他,我看了美国学者写的一本书,说他在出逃的过程当中,当时有中央情报局的特务一直跟着他,并且下令如果遇到拦截,就要把他打死。

阮次山:他自己知道吗?

沈开运:这个他可能未必知道,但是我当时看了当事人的回忆录,就是写到他们当时的受命,反正不能让达赖落到共产党的手上。

十四世达赖喇嘛欲“政教合一” 

阮次山:你们研究的材料,从他十六、七岁开始拥护中央一直到他临时决定走,当初在他周围的分裂势力是哪些人呢?

沈开运:西藏之所以成为所谓的西藏问题,这个跟国际势力在这里的衬托是分不开的。比如说比较早一点,就是在20世纪初,当时是英国和沙皇俄国在争夺势力范围,他们这两个国家,要把西藏作为他们的一个缓冲区,就是说你也不要进来,我也不要进来。那么最后势力就此消彼涨。所以英国和沙皇俄国都在向这里渗透,就是他们都在培植他们的一些势力。

二战后,英国势力衰退,美国很有深谋远虑。当时蒋介石是美国的盟友。但是,罗斯福派托玛斯父子,到了西藏来,就是说如果中国还能强大,以后对美国是一种威胁,如果是能够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对他们是再好不过的。从他的战略利益、国家利益,我想我对这些资产阶级政治家,还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深谋远虑。

阮次山:从你们所掌握的材料,在达赖十四世出走了以后,在他刚开始的那一段时间里面,在印度巩固他的势力,固然是一部分,他处于那种情况之下,他的国际地位跟外国势力,对他到底是怎么样的培养法呢?

沈开运:因为他出去,这个达赖他是59年,就是搞武装叛乱以后出去的,实际上之前他曾经出去过一次,就是当时印度搞释迦牟尼诞辰2500周年,当时达赖和班禅都到了印度,当时他到了印度以后就犹豫和动摇过。

阮次山:所以已经有人在拱他,要搞分裂了吗?

沈开运:就是因为当时他在纽伦堡,就有很多人反复给他在做工作,就是叫什么软硬两手,大概都在对他做很多工作。

阮次山:这都什么样的一些人呢?

沈开运:从20世纪初,由于我们中华民族极贫极弱,在这个时候我们就产生了一些投靠外国势力,或者培养出来的一些上层分裂势力。

那么这些人他们一个是从外国势力上得到了很多好处,另外一个他们可能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们想保持政教合一的制度永远不变。

所以达赖在90年写过一本自传叫《流亡中的自在》达赖喇嘛自传,他在那个里面还讲,什么是最美好的制度。我们知道政教合一制度,就是一种极不合理的,或者说很黑暗的一种制度。

给达赖做工作的这些人,他们非常留恋这个制度的,占西藏人口不到5%的人,占有西藏的几乎全部的生产资料。对他们来讲,这个社会也许是美好的,但是对95%的人来说这个是人间地狱。

阮次山:他这个书出版了以后,照理讲是违反了全世界的政治潮流,因为西方从十四世纪以后,一直到美国1776年,他的宪法都规定,严格规定政教必须要分开。照理讲他这里非常违背现代的政治思潮。那么西方国家怎么还在他自己承认了他希望政教合一了以后还会继续支持他呢?

沈开运:所以就你刚才说到的,现在我们西方一部分势力,或者说西方的一部分媒体的双重标准。他们对这个反而视而不见了。就说世界上的,几乎全部的国家或者所有的现代文明国家,都是明文规定政教合一的。

阮次山:对。

沈开运:是吧,宗教如果是干预政治,是违背宪法的。西方对政教合一,好像都集体健忘了,我感觉是什么原因呢?是政治势力在背后作祟了,因为他们现在,就是带着有色眼镜,在看中国的发展进步。

好像在他们眼里面,达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而中国政府的哪一句话都是不真实的,这个对我们是非常不公平的。

下一页:西方扶持达赖 不愿中国崛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