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以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邓榕为团长的中国各界代表
2008年05月08日 10: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在中国爱乐乐团周三的梵蒂冈专场音乐会结束之时,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现场接见了以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邓榕为团长的中国各界代表。教宗还接见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刘海星、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长乐太平绅士

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一行150人,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在梵蒂冈保罗六世音乐厅举办了首场专场音乐会演出,而教宗本笃十六世出席,并且发表了讲话,向正在筹办奥运会的中国人民表达良好祝愿。

教宗接见以邓榕为团长的中国各界代表

由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为本笃十六世进行的这场演出,以演奏莫扎特的《安魂曲》作为开头,而在结尾则是演出了中国著名的民歌《茉莉花》。乐团的艺术总监兼指挥余隆在乐团演出之前发表了简短的讲话。

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将长久珍藏在我们的记忆,音乐是没有疆界的,今晚在这个音乐厅演出的曲目,反映了世界所有人的价值观。

教宗看起来很高兴,他在演出第一节结束之后发言,表示音乐以及其他的艺术都是宝贵的工具,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互相沟通。他也祝愿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并且以中文向中国人民致谢和祝福。

本笃十六世说:通过你们,我向正在筹办奥运会的中国所有人民问好。这是对全人类都是很重要的盛事,感谢大家。并祝愿大家一切顺利。

这是中国乐团第一次在梵蒂冈为教宗演出,因此也被看作是文化“破冰”之旅,此举可能预示梵蒂冈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将会转暖。梵蒂冈电台稍早前也说,这一场演出很重要。

中国外交部的一位专员说,这是一次民间的文化交流活动,称音乐可以架起沟通的桥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