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企业家认为台旅游业延伸之项目有潜质
2008年04月24日 13: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刘长乐] [陆港房地产]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中城乐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乐与潘石屹夫妇

陆港房地产企业家台湾考察团在即将结束台湾之行前,昨晚和跟踪该团一路采访的台湾媒体茶叙,对记者们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并以非常开放的态度与新闻界的朋友进行了交流。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是第一次来台,他说此行感触最深的是台湾媒体业的发达和媒体人的敬业,而对台湾的建筑业和管理水平之高也留下很好印象。潘的太太,SOHO中国的CEO张欣女士则表示,此次这个九人的考察团只代表一个小小的力量,“三通”将会把以往隐藏的能量释放出来,尽管台湾方面许多政策还没出台,但大家的热情和激情己反映出来,团员们希望通过交往发现更多的商机。

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伟说,回去要以台湾传媒的勤力态度来教育员工。他告诉传媒,此行看了很多项目,其中慈湖、航空城计划、高铁周边项目,以及大鹏湾、垦丁的旅游观光发展项目都是团员们感兴趣的。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中城乐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乐也认为,台湾旅游观光所延伸出来的建筑业是最具潜质,也是亚太区最具商机的。

刘长乐说,一行人有投资的热情,也有感性的认识,同时对项目也要进行科学的论证,现在最主要的是要看台湾的政策法规,对能让我们作到什么程度,需要一个判断、理解的过程。

而建业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就从专业的角度向记者们分析了现在台湾住宅已不可能是主要发展项目的原因。如果要投资,他会把目光瞄准在旅游、商业和工业相关的项目。他说,作为第一个赴台湾进行商务考察的陆港企业家团,受到台湾媒体如此关注,这说明我们来得少、交往的少,彼此还不了解,现在我们开了一个头,也带了一个头,盼望今后此类往来更频繁,大家熟悉了,媒体的朋友们也不会这么辛苦。

对有媒体问该团是否愿意接受媒体用放大镜式的检视,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和刘长乐都一致认为现在媒体发达,网络发达,他们若投资台湾将百分之百接受媒体的检视。

刘长乐针对有媒体对考察团的一些过分说法响应道:多年来已有一百余万台商在大陆投资,我们才来九个人,怎么会是洪水猛兽呢?香港开放“自由行”,有1600万大陆人到港游,香港因此大获其利,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两岸交往只会更有利两岸同胞。世界开放了,我们也要具备包容的胸怀,任何近亲繁殖都不会有好的效果。

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廉向记者表示,投资台湾的话,一定是长期的,一定是友好的。

据悉,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CEO陈卓贤来台之前曾专程到印度、越南去考察,来台后,觉得很亲切、很开心,同行者开玩笑说,老陈若在台投资,至少不必像在印度、越南那样带翻译了。尽管投资还在考察考虑之中,但此次陈卓贤己捐出1000万元给台湾的贫困学生。

几日来,考察团由于被媒体步步紧盯,既疲累又无奈。所以,当记者问他们如果在台湾选择居住地,最想住哪里时,冯仑笑答:“最想住你家隔壁,方便你天天盯着我”。引来大家捧腹,可见对话气氛相当轻松。

陆港房地产企业家台湾考察团由九位私营企业家组成,他们的公司己大都在香港上市,此次赴台考察不足四天,在台北、桃园、台中、屏东、高雄等市、县留下足迹。今天(24日)下午结束行程。

>>>>进入《陆港房地产企业家台湾行专题》

更多相关视频:

大陆富豪出巨资助台北县贫童

刘长乐潘石屹澄清陆港房产考察团非炒楼

陆港房地产考察团与蒋家第四代“早餐会”

陆港房地产考察团探望邵晓玲

陆港地产企业家考察团抵台

美女记者解密:冯仑潘石屹赴台很兴奋

相关阅读:

陆港考察团看台湾:只要开发 不怕没人来

被质疑是炒楼团 刘长乐澄清:非洪水猛兽

刘长乐:大陆房地产业者赴台炒楼说法不正确

刘长乐:回归后香港的繁荣有赖民族复兴

刘长乐:不能接受港媒大陆化说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