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渴望平凡生活 怕被当作成功女性典范
2008年03月25日 15:53扬子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成功女性] [陈鲁豫]

“我,其实和你们一样,曾经渴望外面的世界,羡慕别人的生活。我,不是榜样。我只是你们成长中的一个坐标……”也许是不堪生活中的压力和重负,陈鲁豫称自己越来越怕被当作成功女性的典范。

陈鲁豫特别强调了“坐标”二字。文章也以此开头:“时间一旦有了坐标,就过得特别快……日子在不知不觉间匆匆滑过。”陈鲁豫在文中说工作至今还是她的主旋律,一个月至少有十天在演播室里度过。

“除此之外,我每周总会接到几张请柬。就像上星期,某品牌亚洲最大的旗舰店在香港开幕了,另一个品牌在中环举办前卫的艺术展览我也想去看。还有下周,一个女性论坛请我去讲演,我还在犹豫。越来越怕被当作成功女性的典范,越来越怕一本正经和别人分享我的成长历程。”

陈鲁豫回忆道,“小的时候,我幼稚地认为,只有忙碌、事业才意味着丰盈的人生。偶尔看到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拎着蔬菜水果匆忙回家做晚饭的主妇,总会流露出惋惜怜悯的神情。反正,我不要这样的未来。今天,当过去的未来成为现在,我却真心地渴望着曾经不屑的柴米油盐。”

“常常有女孩子对我说,鲁豫,我看你的书,看你的节目,我也要考广院,去学国际新闻,做电视,周游世界……就像你一样。我总是感动地笑一笑,心里有种想拥抱她们的冲动。”

从文中不难看出,陈鲁豫对平凡生活的渴望及对平凡女人的向往,陈鲁豫可能真的太累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