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二:解读马、谢身后的王牌 319事件会不会重演
2008年03月20日 18: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319事件会不会重演

时殷弘:2004年3月19号枪击事件急剧改变了选举的情势,319事件对台湾所有人留下记忆非常非常深刻,出了这样事情不能保证有第二次或者第三次。319事件是一个真相,它表明台湾的民主程序,台湾内部程序在运作时候两种形态,一种形态确实根据法律,确实根据台湾自己声称的民主程序,像这样我们看到譬如说2004年底立法院选举,毫无疑问这个程序产生结果,就国民党泛蓝占了非常非常明显的多数。其后又有县市长选举,还有今年的几乎是国民党压倒性胜利的立法院选举,这些程序按照法律操作正常,如果台湾还有人对他们政治民主程序感到自豪,应该是这样一种和平的、按照法律的。

但是我们又看到台湾的政治程序在操作的时候,同样出现实际上跟民主精神,跟法律精神完全不符合的情况。最明显就是2004年319结果产生了一个被这个事件大大扭曲的选举结果。这一次总统选举如果说激动的程度,紧张的程度,不可测的程度确实达到前所未有的阶段,互相之间,我可以这样说,在国民党方面心情非常紧张,就是怕对手出一些损招,这个损招不是符合法律的损招,至少法律成文疑问,拼命防,拼命补,导致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说可能20种奥步。民进党方面由总统候选人谢长廷管,他们那方便极为紧张,到处搜被民进党用来把马英九胜势掀翻的事件,实际上也就是奥步。

另外一个对台湾政治潜在影响更大的恶劣人物就是陈水扁,陈水扁昨天前天竟然说这样的话,即使选出民选总统,他也不会把这个总统的权利交给所谓有绿卡的总统,这个实际上对他自己有的时候声称台湾民主程序公然的挑衅。再加上他的政治品德,全世界都有公认,非常为他一己私利,他追求个人权势,个人理想或者台湾势力不择手段,台湾最近一两周,从激动、猜测、紧张互相攻击的气氛,在这样情况之下,正常的法律程序毫无疑问,过去多个月每次民调的结果马英九没有一次站在显著的多数。直到现在为止大多数民调依然如此。

如果这个制度不照正常的选举程序来走,而有很多带有非常可疑,所以台湾说奥步,这个实际上就不是民主程序在起作用,不是法律程序在起作用,而是由阴谋,种种在第三世界,大部分国家,大部分地区都不认同的,而且西方更受到谴责的这种违背法律程序的做法,因此这个局势就变得高度不可预测,带来一定的危险。

下一页台湾大选访谈二:选后两岸关系预测详解

延伸阅读:曹景行台湾政情观察      杨锦麟台湾政情观察    马谢会否遭遇刺杀?

谢长廷车阵扫街暗藏玄机 出现意外插曲

台选将至 台湾浮现“选举症候群”

大陆专家:“入联”、“返联”都是选战技巧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