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揭晓 凤凰卫视捧得六项大奖
2008年03月15日 20:36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胡一虎] [刘春]

2008年3月15日,《新周刊》"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颁奖礼在北京发布,对2007年的中国电视成绩单进行了全面的评点与褒奖。凤凰卫视在颁奖礼上一举捧得六项大奖:主持人胡一虎荣获"年度节目主持人"和"最佳脱口秀主持人",他主持的栏目《一虎一席谈》获得"年度电视节目"和"最佳脱口秀";同时,凤凰卫视的纪录片栏目《凤凰大视野》获得"最佳人文节目",《开卷八分钟》获得"最具知识分子情怀读书节目"。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和主持人胡一虎到场领奖。

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代《凤凰大视野》、《开卷八分钟》节目领取“最佳人文节目”、“最具知识分子情怀读书节目”等奖项。

凤凰卫视:坚守节目品质,保证中国电视"消费者"的权益

《新周刊》"中国电视节目榜"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最公正、最权威、最具民间立场和创意力"的电视评选活动,是一份站在观众立场的电视节目质量报告和精品指南。今年主办方选择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这天举行颁奖礼,似乎也独具匠心。

2007年是中国电视的"小年","中国电视节目榜"缩减了主榜的奖项,但却成为凤凰卫视获此民间评选的丰收年。对于一举夺得六项年度大奖,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认为:坚守是凤凰卫视在2007年继续得到电视观众肯定的根本原因。"我们很多反映公众声音的栏目一直在坚守,比如谈话栏目《一虎一席谈》。我们选择在其他电视台播放电视剧的黄金时段播放纪录片栏目《凤凰大视野》,记录中国的历史和人文。凤凰卫视一直在坚持自己的特色和声音,坚持自己的文化品格和道德责任感。凤凰卫视永远不会忘记传媒人的社会责任感,2008年我们会继续秉承这种职业理想,把高品质的节目呈现给观众。"

凤凰卫视的胡一虎将年度电视节目、年度节目主持人等四项大奖收入囊中

对于凤凰卫视的获奖栏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喻国明等新闻学界精英组成的推荐委员会不吝笔墨,给予了高度评价。推委们认为:获得最佳人文节目的《凤凰大视野》"是一门大国民的历史选修课,把历史教材无法还原的真相活生生的纪录,写在现实的注脚。它引入历史当事人,抢救并书写了一部部近代口述史。沟通古今,启蒙开智,烛照未来,堪称传媒打造的系列现代启示录。以沉稳淡定学者口吻叙事,借美女俊男主持述说,成为传媒报道历史的成功范例。"而获得最具知识分子情怀读书节目的《开卷8分钟》"是一个人的头脑风暴,却为观众摊开了一片新知的边疆。主持人的深读、博闻、巧思和慧言,提纯了书的精髓,挑出知识的趣味,令读书变成一件惬意好玩的事。在唯收视率、视读书节目如收拾毒药的中国电视界,这8分钟为中国电视挽回了颜面。"

胡一虎:年度电视节目主持人,手捧"四合一"大奖

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无疑是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一手难揽"年度节目主持人"、"最佳脱口秀主持人"、"年度电视节目"和"最佳脱口秀"四项大奖。

电视榜推委们认为胡一虎"不是辩才,是帅才;不是主持,是操盘手。在貌似混乱的观点争议现场,他把各抒己见挑拨成逻辑较量,把吵架转化成言论民主。在众声喧哗中,他的声音在各种声音之间穿针引线,但永远不会被淹没;在所有的正反观点中,他只站在真诚这一边,担当了最认真的倾听者"。

胡一虎戏言自己非常幸运能通过《一虎一席谈》的获奖,使自己擅长的"挑拨离间"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他说:"我和《一虎一席谈》获得这四项大奖,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这个开明的大时代和所有真心关注中国社会前途的观众及嘉宾。我会继续在《一虎一席谈》中'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让观众在我的节目中听到老百姓最真诚的声音。"

《一虎一席谈》一直以来被誉为中国新闻谈话节目群口时代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唯一一档大型抗辩式思想性谈话节目,其节目理念就是让多元思想现场针锋相对,赋予现场观众发表个人意见的权利,真正构建媒体创造的公共话语空间。电视榜推委们也对这点给予了肯定,"萃取热门事件、焦点话题,邀请当事人、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发言,更赋予现场观众随时插话的权利,整整构建了公共话语空间。它颠覆了电视节目传受模式,开辟群口时代,成为为人民说话的开山之作,并将话语平台延伸到网络,是一档最具网络精神和时评特征的电视脱口秀"。

附: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

年度电视频道:CCTV-2

年度电视节目:《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

年度节目主持人:胡一虎(凤凰卫视)

最佳时评节目:《海峡两岸》(CCTV-4)

最佳时评节目主持人:陈扬(广州电视台)

最佳创富节目:《财富故事会》(CCTV-2)

最佳创富节目主持人:左安龙(第一财经频道)

最佳脱口秀节目:《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

最佳脱口秀主持人:胡一虎(凤凰卫视)

最佳人文节目:《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

最佳娱乐秀:《舞动奇迹》(TVB+湖南卫视)

最佳娱乐秀主持人:汪涵(湖南卫视)

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榜外榜

最具社会责任感电视节目:《经济半小时》(CCTV-2)

最受欢迎收费电视频道:《东方财经频道》(SMG)

年度节目创意:《博客风暴》(东南卫视)

最会讲故事的新闻节目:《传奇故事》(江西卫视)

最具人性深度情感节目:《人间》(江苏卫视)

最具知识分子情怀读书节目:《开卷8分钟》(凤凰卫视)

最具民生关怀意识电视节目:《春暖2007》(CCTV-2)

最具奥运参与感真人秀:《现在行动》(北京卫视)

最具国粹精神体育节目:《武林大会》(CCTV-5)

最具宣传力城市营销节目:《倾国倾城》(CCTV-2)

最具专业精神电视纪录片:《森林之歌》(CCTV-1)

最具全球化意识财经节目:《财富中国》(内蒙古卫视)

最具实用性财经节目《理财教室》(CCTV-2)

最具博客影响力主持人:芮成钢(CCTV-9)

最具视觉震撼力电视晚会: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文艺晚会(河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

最具经典再包装娱乐节目:《快乐驿站》(CCTV-3)

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电视剧榜

2007中国脸:蒋雯丽

最值得致敬的电视导演:康洪雷

2007最值得致敬的电视制作机构:华谊兄弟

2007年度最深入人心的8个电视形象:士兵突击当中的"许三多"(王宝强)

《金婚》当中的文丽(蒋雯丽)

《狼毒花》中的常发(于荣光)

《闯关东》中的朱开山(李幼斌)

《大校的女儿》中的姜士安(郭晓东)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的方言(佟大为)

《奋斗》中的向南(文章)

《家有儿女》中的刘星(张一山)

>>> 新周刊》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

>>>《新周刊》颁电视节目榜 凤凰胡一虎揽四项大奖

相关阅读:

刘春:《凤凰大视野》是一次成功的冒险

胡一虎:雯丽代表中国脸我代表现代新华人

蒋雯丽成为“2007中国脸”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给胡一虎现场送对联

2007:电视节目的小年电视剧的大年

往期阅读:

曾子墨、胡一虎获“中国魅力50人”奖

凤凰卫视节目及胡一虎获国际大奖

胡一虎:我对主持有疯狂激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