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我为什么喜欢奥巴马
2008年01月26日 16:11《外滩画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奥巴马] [闾丘露薇]

没有拿自己的肤色来做竞选文章,他认为自己代表的就是美国人—不分种族和肤色。这种不把自己归类的立场很讨不少美国人喜欢。

不管怎样,我觉得希拉里的眼泪,绝对是她在新罕布什尔州取得预选最后胜利的关键。

在电视上听到希拉里的声音时,我真的不能相信那是她,因为这声音很柔弱,很女人。再仔细看看屏幕,这个女强人眼中噙满了泪水。不管她的眼泪是发自内心,还是为了选战,毕竟这是投票前最后一次公开发言、争取选民支持的机会。

即使是在结果揭晓之后,台上的希拉里不管语言还是声调、身体姿势,都没有了之前的咄咄逼人、舍我其谁的架势。看来,艾奥瓦州的失败已经让她变得谨慎起来——奥巴马这个对手,真的不能小看。

美国总统选举虽然和我无关,但看到奥巴马输掉新罕布什尔,我还是有一种失望的感觉。看来我心里还是支持奥巴马的。这次的总统选举,在美国选民求变的心态下,共和党更像是陪跑,关键在于民主党到底会选出怎样的候选人。

我这个局外人对奥巴马心存好感,是因为他代表的是一种新美国人。他尽管是肯尼亚父亲和美国白人母亲的混血儿,人们还是把他归在黑人一类,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奥马巴从来没有拿自己的肤色来做竞选文章,他认为自己代表的就是美国人—不分种族、肤色的美国人。正因为这一点,美国黑人团体对奥巴马的感情很复杂:一方面希望美国能出现第一个黑人总统,另一方面对奥巴马不与抱团还是有一点不舒服。不过什么都要讲求政治正确的美国社会,奥巴马这种不把自己归边的立场不单让我觉得喜欢,也讨不少厌倦了站队和政治正确的美国人喜欢。

奥巴马在新罕布什尔州惜败于希拉里,对于他的阵营来说虽败犹荣。艾奥瓦的胜利,让外界提升了对他的期望,但对手毕竟还很强劲,而且又改变了策略,让选民近距离看到自己柔软和幽默的一面。

看看选民的分布,支持希拉里的,年龄大,收入高,已婚;而奥巴马的支持者,单身女性,30岁以下,求变者占了大多数,以及低收入人士。如果美国经济好一些,相信支持奥巴马的人还要多,毕竟希拉里的经验,还是让不少人感到放心。

我支持奥巴马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的风格和外交经验的缺乏。对于其他国家来说,这样的人,虽然有时说话过于直接,不留情面,但反而更容易打交道,因为你能够洞悉、预测他的想法和下一步。希拉里经验丰富,也意味着深不可测、不可捉摸,尤其是民主党人。当年中美关系之所以在尼克松任内才解冻,就是因为他前任的犹豫不决。

相关新闻:

曾子墨:在凤凰7年 对“潜规则”闻所未闻

许戈辉:喜欢运动从中受益 访姚明请专家支招

胡一虎:凤凰没有潜规则 只有规则

曹景行:凤凰名嘴“狡兔三窟”

胡一虎:坦白讲,我就是韦小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