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凤凰愿为华人精英舞台增加高端文化
2007年09月16日 17:09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九届华商大会进入第二天的分组讨论,今年大会首次加入文化信息主题,凤凰卫视在16日主办其中一场讨论会,把《世纪大讲堂》搬到神户华商大会举行,分别请到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作家余秋雨担任主讲嘉宾。这是历届来,华商大会首次加入高端文化的元素。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说:"华商大会组委会希望凤凰卫视在这样一个全球华人精英聚会的大舞台上增加相当大的高端文化的含量和信息,这是历届华商大会所没有的。我们也希望今后的华商大会可以把文化的信息、科学的信息、科技的信息传递的更多。"

诺贝尔奖物理奖得主杨振宁担任主讲嘉宾,以"对全球GDP猛增的反思"为主题发表演说,以物理学家外行人的身份看中国经济,他认为,中国政府近二十年来经济高速增长的原因,包括了中国人勤俭、人本文化、没有种姓制度、扫除文盲、基建高速增长及社会安定等因素。虽然他预期中国经济增长未来不会一直持续高速的增长,但比起其它国家,中国仍有优势。他同时认为,中国是以负责任的态度处理人民币问题,因为美国入超问题并非人民币引起。其次,目前中国物价猛涨是因为供不应求所引起,只是暂时现象,相信物价在未来会回落。

相关阅读

刘长乐:成功创造凤凰品牌奇迹的两大原因

刘长乐评主持人 思想比脸蛋更重要

刘长乐:世界华媒联合 让华人声音更响亮

华文传媒论坛 刘长乐广发“英雄帖”

刘长乐携凤凰名主持共赴全球华文传媒盛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