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传媒论坛 刘长乐广发“英雄帖”
2007年09月02日 17:55中新社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全球华文传媒论坛] [刘长乐]

9月2日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四川成都开幕,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在“媒体高端论坛”上发言。中新社发张勤摄

刘长乐广发“英雄帖”

二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媒体高端论坛吸引海内外华文传媒高朋咸聚,纵论新时代华文媒体的瞩目议题。

如何做大做强华文媒体是此次论坛的焦点。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表示,华文媒体间的互动合作非常重要。他的成功经验是,近期凤凰卫视和中国新闻社在视频新闻上进行的深度合作。在电视媒体触角不及之处,中国新闻社驻地记者为其提供一手现场资料,收效甚佳。

面对在场的海内外华文传媒精英,刘长乐广发英雄帖,表示愿和全球华文媒体开展合作,希望各路记者都能成为提供华文电视资讯的伙伴。

华媒“大拿”苦练基本功

参加华文传媒论坛的《明报》(北美)行政总裁吕家明一口流利英语与广东会,普通话却并不擅长。为在论坛开幕式上以普通话致辞,这位华文传媒“大拿”暗下苦功。

论坛开幕前一晚,坐了二十多小时飞机赶到成都的吕家明连夜写完论坛发言稿,已经夜半十二点。他没顾上休息,找来论坛工作人员逐字学习普通话发音,通篇念了五六遍才肯收工。论坛开幕当天大早,吕家明吃过早饭又练了几遍,自觉满意才从容上场。

吕家明的苦练显然收到实效。开幕式发言时,吕家明咬字清晰的广式普通话一登场,让所有认识他的老朋友们都大吃一惊,直呼“佩服”。

新老记聚会主宾互访忙

世界华文传媒精英济济一堂,记者们自然不肯放过采访良机。论坛开幕前,小记拍门采访美国鹰龙传媒总裁苏彦韬,刚坐定,一个采访机已经放在桌前。苏彦韬身边的鹰龙传媒主编赵征笑着说,“咱们是相互采访”。小记顿悟:这是满场小记访老记啊。

论坛开幕式前的集体合影更是显现“老记”本色:摄影师还没按下快门,却已经满场闪光灯。原来,等着合影的参会嘉宾们已经纷纷从口袋里掏出各式相机,抢先记录下这一时刻。

推介会你方唱罢我登场

上午九时,参会的论坛代表开始陆续进入会场,有序的人流在入场处便“卡壳”了:原来,东道主成都市准备了数种宣传书籍,摆在入口处,发放给与会嘉宾。“锦官城遗事”、“走进成都”等一本本装帧精美的书籍立刻吸引了媒体人的眼球,代表们纷纷驻足索取。十分多钟后,厚厚的一摞摞书几乎一本不留。负责现场发放的成都市委宣传部干部小胡告诉记者,没想到准备的四百多本书一扫而空,现在他们得赶紧再组织一批。

而在入口处的另一个台上,另一番热闹同样上演:前来参会的海外媒体大都带来了自己的宣传品,纸媒的直接拿来报纸、杂志,网络的有宣传单,而来自“土耳其之声电台”华语部的马赫穆特则带来了专门制作的电台节目CD,令人耳目一新。同行们纷纷连抢带抓,人手一摞,这才依次落座。

可不,华文传媒论坛,既是一次交流的盛会,更是媒体间的“竞争性”推介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