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世界华媒联合 让华人声音更响亮
2007年09月02日 18:01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30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共同参与了“媒体高端论坛”,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华文传媒,与参会者共同分享了海外发展的成长故事,而'求同存异'成为海外华文传媒共同认同的理念。

华文传媒论坛成为世界各地华文媒体的大聚会,大家相互交换意见,分享海外的发展故事,虽然在不同的国家从事华文传播,但是众多海外华文媒体都表达,在“求同存异”的理念下,华文媒体有赖于所在国华人华侨的努力,才发展到今天。

就全球华文媒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问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也提出,华文媒体应该联合起来,向世界发出更响亮的华人声音。刘长乐表示,华文媒体应做全球华人的"代言人",华文媒体在当下世界话语权空间中所占的比重还十分小,而华文媒体间也还存在互相排斥和挤压的现象。全球华文媒体要做大做强,一定要"求同存异",加强彼此的合作与沟通。

在论坛上,很多媒体都向参会者发出邀请,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合作与互动。同时也表示,会通过更多客观真实的报导,向世界展示华人的努力,和中国的发展。

凤凰卫视王莹 黄宸四川成都报导

相关链接:

华文传媒论坛 刘长乐广发“英雄帖”

七华媒老总蓉城说和谐 华文传媒“求同存异”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成最具影响力的华文传媒峰会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四川成都隆重开幕

 日本CCTV大富电视台董事长:人人都能成外交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莹 黄宸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