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口述历史:蒋介石的台湾往事
2007年05月24日 09:54  【
相关Tag

 

郝柏村:蒋介石要培养我

郝柏村曾经担任台湾的"参谋总长"、"行政院长"。他在军队的经历,源于蒋介石、蒋经国父子对他的器重。郝柏村是江苏盐城人,到台湾之前,他只是军中的一名营长;到台湾之后,郝柏村逐渐受到了蒋介石父子的赏识。1958年金门炮战的时候,他已经是驻守小金门的炮兵师长。

1965年,因为一项特殊的任命,郝柏村来到了台北士林官邸,蒋介石的身边,成为了蒋介石身边的第一位非浙江籍的中将侍卫长。

士林官邸(图片来源:新鼎唐)

郝柏村说,侍卫长并不是侍卫,他既是蒋介石的军事秘书,又要负责蒋介石和家人的安全保卫,此外,他还是士林官邸的"大总管"。郝柏村之所以获得重用,他自己认为,除了能力之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在军中的背景单纯,不属于任何一个派系。

郝柏村认为蒋氏选他做侍卫长可能有培养的意思。首先过去侍卫长一般都是浙江人;其次,过去侍卫长很少带兵官的,没有什么当过师长、军长的人来当侍卫长。

郝柏村任为这是自己的重大转变。都说"伴君如伴虎",如果自己做得好了,那当然就没问题了;如果做不好,那马上就要走人了。郝柏村自认做得很好,所以蒋介石还是蛮喜欢他的。

 

   编辑: 罗昀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