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世界最佳市长苏震西祖籍顺德
2007年03月14日 15:43  【

深受中华传统影响

苏震西当选“世界最佳市长”的消息也受到了世界华文媒体的关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文化流传几千年,留下了很多美德。苏震西说,自己是在香港度过童年和少年时代的,他接受的都是传统的中华文化教育,这对他后来的为人处世和为官之道都产生了非常重大的影响。

苏震西说:“首先我崇尚合作与和谐。来自全世界140多个民族的人居住在墨尔本,他们说200多种不同的语言,但都和谐共处,享受着安宁与和平。”苏震西表示,他在家乡学校里学到的孟子“仁政”思想对自己的执政也产生了影响。对百姓仁慈、一心为民、为百姓做事、为百姓谋幸福这些信条对他当好市长都是很重要的。

与此同时,苏震西也非常注意教育子女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他有过两次婚姻,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的小儿子和小女儿都曾到中国留学。苏震西说:“他们的普通话比我说得还好。”来源:广州日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