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世界最佳市长苏震西祖籍顺德
2007年03月14日 15:43  【

关爱青年受到崇拜

墨尔本人对苏震西获得“世界最佳市长”的称号都感到非常自豪,但他们并不感到惊讶。有澳大利亚媒体评论说,苏震西获奖是众望所归,这直接反映了他受市民拥护和爱戴的程度。

“城市市长”网站在谈到苏震西获奖的原因时说,苏震西以极高的热情和责任感履行自己的职责,大力维护法律和秩序,不遗余力地提升墨尔本的形象。他在任期间,墨尔本分别在2002年、2004年和2005年被权威周刊《经济学家》评为全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同时还被誉为最安全的城市,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城市市长”组织评价苏震西时说,受到市民如此支持和爱戴的市长在全世界恐怕还不是很多。随着2006年3月英联邦运动会在墨尔本的成功举行,当地老百姓爱戴苏震西的程度几乎到了“崇拜”的地步。该届英联邦运动会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在该届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一提到苏震西的名字就会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就连同样在场的英国爱德华王子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也不如苏震西那么受欢迎。

此外,苏震西认为年轻人是墨尔本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他对青年事业的关心使他赢得了年轻人的心。一位在“城市市长”网站给苏震西投票的网民留言说:“约翰·苏激发着自己这座城市民众的想象力,在对待年轻人方面尤其如此。”这位网民特别提到英联邦运动会上的欢呼声,他写道:“在全世界的其他地方,还有25岁以下的年轻人会欢呼雀跃,一起高喊市长的名字吗?”

另一位网民留言说:“约翰·苏像一块磁石把所有墨尔本人联合在一起。他是一个温文尔雅、不摆架子的人,他真心地把他的人民放在心上。(他总是)准备好一个微笑,一颗温暖的心,关心着每一个生活在墨尔本的人。”

市民们都把苏震西看作多元文化的象征。在墨尔本街头,很多当地居民都穿着胸前印有“约翰·苏,他是我的兄弟”字样的T恤。在商店里,也有印着这些字样的搪瓷杯子、帽子以及贴纸出售。澳大利亚著名的“音乐人”说唱乐队在去年4月还谱写了一首名为《约翰·苏,他是我的兄弟》的歌曲。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