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英雄出少年 中国小将北京奥运会勇当大任
2008年08月25日 13:48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邱剑敏]

中国是一个崇拜英雄的国度,当然也不缺少英雄。至于年少出名的英雄,更是人们瞩目的焦点、称颂的对象。在灿若星河的英雄行列中,汉朝的霍去病无疑是最为夺目的一位。他以年轻善骑射、勇于冲杀、敢于深入敌后而闻名于当时,也留名于青史。霍去病年仅18岁时就以骠姚校尉随军出征,立下卓著战功,以胆气过人、力敢深入而崭露头角,并受封为冠军侯。之后,年仅20岁的霍去病被任命为骠骑将军,率军独当一面,大败敌军,充分体现了他的少年有为。

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军团实现历史性突破,金牌总数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在这了不起的成就面前,世人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那些少年冠军。这些备受瞩目的群体,都是年龄不超过20岁的小选手。他们尽管还处于"青涩年华",却在赛场上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无论是在泳池中劈波斩浪、勇夺女子游泳金牌的刘子歌、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还是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的冠军王娇、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冠军王鑫和陈若琳,男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冠军林跃和火亮,以及夺取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女子体操团体冠军的杨伊琳、何可欣等小队员们,都成为了奥运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其中,王鑫、陈若琳、杨伊琳、何可欣、邓琳琳、李珊珊仅有16岁,林跃、江钰源仅有17岁,龙清泉仅有18岁,刘子歌仅有19岁。这是一群勇于尽情展现自我风采的当代中国的杰出少年。

从这些年轻的面庞中,我们看到了生命的激情与旺盛的进取精神。他们敢于超越梦想、超越自己,让世人见证了中国体育的今日的辉煌,也看到了中国体育的明天的希望。

邱剑敏,男,1971年3月生,江西景德镇人,<三略研究院>研究员,博士,中校军衔。曾先后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并在《半月谈》、《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国防知识报》、《军事历史研究》、《世界军事年鉴》、《孙子兵学年鉴》等报刊发表过数十篇文章,先后出版《战无不胜的绝世帅才——朱可夫》、《莫斯科血战》、《中国军事名著选粹》(副主编)等著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