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闪电乒破“韩流” 韩媒:我们患上“恐中症”
2008年08月24日 16:41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韩”流袭来,曾经寒气逼人,但昨晚的北京大学体育馆却暖意融融,3:0,三场角逐,三道闪电,中国男团显示出超强实力,以绝对优势击败韩国人,将原本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大剧,最终演变成了独角戏。

风云骤起

“马”到成功

韩国将是中国男团夺冠道路上最强硬的对手,首场比赛就是最好的明证。

首战,马琳就和韩国老将吴尚垠战成2:2。最终马琳依靠深厚的实力笑到了最后。11:5,“马”到成功,马琳也为中国乒球男团开了一个好头。

划破长空

“王”者归来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出场对阵名将柳承敏,从实力来分析,王皓应该占据优势,但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的惨败让任何人都不敢掉以轻心。面对“克星”,首局,王皓成功抑制住了对方的进攻,而且还屡屡打破对手的防守,很快就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柳承敏显示出强劲反弹的势头,11:6扳平局分。接下来两局比赛,王皓处乱不惊,关键时刻顶住了柳承敏的冲击,以3:1取得胜利。

击碎韩流

双“王”称霸

两道闪电划过,韩国队已经心智大乱,而中国男乒军团继续着完美的表演。双打比赛,国乒派出王励勤/王皓的组合兵不血刃连下三局,为男团锁定胜局。中国队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德国队。

王皓:赢在主动搏杀

四年后“冤家聚首”,北京奥运会男团半决赛第二场王皓对决柳承敏,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正是柳承敏横扫王皓,打破国乒包揽梦想。四年后男团半决赛,二人再度相遇,王皓成功复仇。谈及取胜原因,王皓认为主要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面对柳承敏的搏杀,自己选择主动去搏。王皓说:“开局后我场上的气势比较好,而且场上比较的积极。”

冤家聚首勇者胜

柳承敏:心理负担较重

输球后遗憾写满柳承敏的脸庞,他坦言团体赛比单打负担更重,技术上没有发挥好。

北京奥运会,柳承敏状态并未调整至最佳,小组赛三场比赛,他一人输掉两场,依靠队友的帮助,韩国队才艰难晋级半决赛。柳承敏坦承:“团体赛比个人赛负担重,技术上没有发挥好,还有个人赛和争夺铜牌的团体赛,争取更好的发挥。”

刘国梁:赢球源于准备充分

对于这场胜利,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虽然从结果来看,3:0赢了,但过程还是比较艰苦的,特别是首个出场的马琳一度落后,不过赛前中国男乒针对与韩国队这场半决赛做了充分准备,整个比赛进程基本与赛前预计的相符合。

对于出场次序的选择,刘国梁透露,“我们在排出场顺序时动了很多脑子,一方面我们觉得王皓对韩国威胁最大,这样就是选马琳和王励勤谁在前面上。考虑马琳进入状态快,而且广州世乒赛第一场他曾经赢了柳承敏,如果打到第五场的话,经验丰富的王励勤留到后面垫底就比较让人放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