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07日 16: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奥运]

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骄人战绩实现前所未有突破的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近日获得了凤凰卫视等10余家华人媒体机构主办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在2008年的世界华人舞台上,2008北京奥运是最亮的焦点,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是最耀眼的明星,他们是全球华人的骄傲,他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儿女的健康体魄和拼搏精神,他们展示了一个让世界震惊的中国!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将再次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汇聚,他们的身影,将闪现在2009年3月28日晚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舞台上,通过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的卫星和网络直播,全球华人届时将再次目睹他们的风采!

这支由1099名成员构成、其中包含了639名优秀运动员的中国体育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们中的大多数运动员都曾经在过去的各种体育竞技比赛中取得过无数大奖,也有不少运动员已经在往届的雅典奥运会甚至悉尼奥运会中取得过奖牌,然而,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奋力拼搏和巨大突破仍旧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从蒙特卡洛的泪水,到莫斯科的欢笑,北京申奥之路走了整整8年,跨越了一个世纪!而之后到2008年8月8日开幕式之前历时7年多的奥运筹备工作,更凝聚了无数人的汗水、泪水,数不清的激情和满腔热血,凝聚了中华儿女最璀璨的梦想,也凝聚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和瞩目。

在出征前,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健儿们许下了庄严的誓言。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到2008年8月24日闭幕的16天里,我们看到,第29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多个项目上取得了令人可喜的、大面积的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以辉煌的成绩实现了出征前许下的“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的誓言!也为全球华人同胞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51枚金牌、100枚奖牌、历史上首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在乒乓球、举重、跳水、体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选手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实力。中国举重选手参加了9个级别的比赛,获得8金1银;中国跳水选手席卷了8枚金牌中的7枚;中国体操选手斩获了14枚金牌中的9枚;在被视为“国球”的乒乓球项目上,中国选手更是所向披靡,不仅包揽男女团体、单打4枚金牌,在与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交锋时还保持了100%的胜率。除传统优势项目外,中国代表团在其他项目中的表现也非常值得称道,在射箭、赛艇、帆船、蹦床、拳击项目中,中国选手均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这100枚奖牌,分布在奥运会28个大项的20个大项中,中国代表团因此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分布率最广的代表团之一。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卓越的表现,凝聚着好几代中国体育人的不懈追求,向世界展现了中华儿女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和平进步的精神风貌!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的辉煌,有外国媒体这样感叹:“中国震惊世界!”

由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如此努力、如此佳绩,获得“2008影响世界华人”这份沉甸甸的世界华人大奖,他们当之无愧。

相关阅读:

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简介

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主要成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