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获终身成就奖:愿为弘扬中国文化继续努力
2009年03月04日 17: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金庸]

当代文豪金庸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愿为弘扬中国文化继续努力

走进位于香港北角海旁的明河出版社,迎面只见那幅笔走龙蛇的著名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幅以金庸平生所著武侠小说的书名之首串成的对联,与沿墙而立的落地大书柜中满满摆放的不同时期不同文字的小说版本,见证着金庸八十余年的快意人生,也成为金庸近日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最好批注。

“能获得这一殊荣,我很开心。如果说能在弘扬中国文化方面做一点事情,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更精彩,我也觉得很欣慰。”85岁的金庸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到他的获奖感受。

以中国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等地区最富影响力的十余家华文媒体共同举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已进入第三年,前两届终身成就奖获奖者分别是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教授和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教授。本届“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于今年三月底在北京大学举行,金庸届时会出席接受颁奖。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