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全程)
2008年03月30日 03: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常昊:中国一定会成为围棋最厉害的国家

杨舒:接下来让我们有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得主常昊。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恭喜常昊,请常昊发表获奖感言!

常昊:大家晚上好!很高兴来到北京大学一个充满智慧的地方,今天真的非常高兴,虽然以前在围棋比赛当中获得很多的奖项,但是今天的奖项给我的感觉非常不一样。我觉得今天的奖不是给我一个人,我觉得是给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觉得中国的传统文化越来越多被中国,也包括中国以外的华人和外国人所熟悉和了解。在这里我特别感谢凤凰卫视以及众多媒体评委给我的奖项,在这里我特别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好友,在我的棋艺生涯最困难的时候,当时连续获得六次世界亚军,没有获得冠军,给我了很大的支持。谢谢大家!

文汇报提问:你在围棋比赛当中获胜,我想问一下中国围棋发展过程当中的偶然还是必然呢?

常昊:首先我很高兴能为中国队获得了冠军,也获得了胜利。其实自己其是有点不好意思,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更早的获得这个团体赛的冠军。我觉得中国的围棋一定会成为最厉害的国家,虽然我们以前日本和韩国比我们有优势,但是我们有信心。因为围棋是中国发明的,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我们有很深的文化底蕴,我们有那么多的爱好者。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超过日本和韩国,最后我想我作为一个职业棋手来说,不仅希望能获得更多得冠军,我也希望能代表中国文化瑰宝的围棋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喜爱,更多的人关心它,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