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全程)
2008年03月30日 03: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窦文涛:今天我做总司仪因为我“身材”好

窦文涛:大家好!大家可是真好啊!都来了,真捧场,再给大家鞠个躬。为什么一开头先派我出来呢?主要的考虑是我身材好,你看由我在这里,待会儿每一个人上来的人都显得身材那么得高大,这就是司仪的作用。我记得去年也是在这里,中国北大百周年讲堂我们是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因为他们就看见自己心目当中的牛人,一个一个都现在眼前了。今天这个时候我两眼又开始冒金星,因为我发现这个地方也是再次坐无虚席,而且也是灿烂生辉。这里有来自全世界各地影星们,还有咱们主办方之一北京大学的师生代表们,咱们自己给自己鼓掌吧。当然我们在一起还得跟全球的华人观众打个招呼,这里是《第八代雅阁之“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感谢大家光临!

窦文涛:其实我们也为难,一年一度全世界那么多华人。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叱咤风云,你要说是比贡献,谁更牛,这个选择题实在是太难了。不过还好,我们有权威人士帮忙啊?全球12家富有影响力、公信力的华语重要媒体,上百位资深的媒体人,他们经过严格的提名和评选。最后由他们共同推举出12位杰出华人,这些人都是在全世界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领域都做出巨大贡献,发挥全球影响力的杰出华人。今天这个机会好,他们从世界各地会聚到这里,将要一个一个走向颁奖台,接受全球华人的掌声,我想咱们全校华人先给他们鼓掌。

窦文涛:从现在开始,凤凰卫视全球直播再加上多家媒体的合作报道,给我们这样一个难得机会,让我们洗耳恭听。听12段传奇,看能不能带来咱们12次心动,当然正式开始之前我想邀请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发起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致辞!

刘长乐:尊敬的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尊敬的孙家长副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刘长乐:首先,让我代表主办此次盛典的12家媒体和机构,向今天即将走向领奖台的每一位获奖者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你们以自己的行为推动世界的进步,用自己的业绩赢得了全球的赞美。你们是华人的骄傲,你们是我们的楷模。曾几何时,那个华人与狗不能入内的告示,那个令人耻辱的东亚病夫的称谓,至今仍历历在目,令我们痛心疾首。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华人的地位不断提升,得以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者不可或缺角色。2007影响世界华人的获奖者们,他们让华人的称谓永远不在于等于被侮辱,他们让华人的美誉终于赢得了被尊敬与被宠爱。今天我们举办这样的盛典,绝不是宣扬我们的民族主义。

恰恰相反,我们是希望全球华人与我们的精英为表率,让我们的中华民族更和谐、更亲近的荣辱全人类的大家庭之中。今天,我们举办这样的盛典,更不是往自尊大的自吹自擂,恰恰相反我们是希望全球华人以我们的精英为榜样,自尊自爱,不断提升民族素质,无愧祖先。尽管如此,我还是想说,今夜星光灿烂,今夜群情振奋,我们有理由为我们的精英、为我们的聚合自豪一把、荣耀一把、辉煌一把,谢谢大家!

窦文涛:而且接下来我还要介绍出很多高大的主持人,我的词是大事发生的时候我不在。现在颁奖典礼要正式举行了,大事要发生了,所以我暂时不再有。但是我要给大家介绍处逢大事必存在的吴小莉。

吴小莉:郝慰民选择了一条默默耕耘的科研之路

吴小莉:大家好,我是吴小莉!首先登场的这位获奖者,很多人熟悉他的名字,因为他每天的工作似乎离我们远。比如说他常常要琢磨一串串的数据,又比如说要分析卫星的图象。他要亚马逊做实验,其实他的工作离我们很近。因为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出现了许多反常的自然灾害,他就是最早论述这些反常现象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他是全球暖化科学家之一,他是来自台湾的大气科学家专家之一郝慰民。

吴小莉:郝慰民选择了一条默默耕耘的科研之路。1994年IDCC发表了首份地球变暖的报告之一,郝慰民在报告当中系统论述了森林大火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所产生的方法,由于对全球暖化问题的贡献,郝慰民就是IDCC13位获奖人当中光荣的一分子。我们是华人,我们也是地球人,郝慰民以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地球公民的责任。我们再次为他的努力而喝彩!现在让我们有请颁奖嘉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谢振华先生!我们知道其实你也得到联合国有关环境保护的奖项,对环保你最有发言权给我们说几句。

发改委副主任谢振华:环境影响各国的发展,气侯变化是对全人类的共同挑战。各国政府都在积极的采取相应的措施,去年12月在政府间气侯变化委员会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各国政府共同努力在联合国气侯变化框架公约和《经都议定书》基础之上,形成了进一步应对气侯变化的路线图。应该说,政府间气侯变化委员会科学家们,他们为保护全球起头和人类的未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郝慰民先生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人员,为此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此对郝先生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祝贺。

郝慰民:得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讲有特别的意义

吴小莉:谢谢谢振华先生!现在有请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获得者郝慰民先生,有请!有请谢振华先生为郝慰民颁奖!

郝慰民:非常容幸今天得到这么重要的奖跟这么多杰出的华人在一起感到非常的荣耀,对我个人来讲有特别的意义。因为我的母亲70年前在这所学校里面念大学,所以我到这里感觉是回家了一样。所以今天我必须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家庭,还有我的同事这么多年来帮助我,让我们有很好的环境来从事工作。谢谢大家!

吴小莉:谢谢郝慰民。现在有请主办代表之一搜狐代表做现场提问。

搜狐代表提问:我们知道人类不断进步的科学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和享受的同时,也造成了环境的破坏,你对于改善科技进步与环境的进步有何见解呢?

郝慰民:人要生存要获得给好的环境,所以工业的发展、生活的进展难免会跟环境的变化有冲突。最好的改善方法就是在进行工业发展的时候要考虑到环境,比如说在能源的利用方面要造发电厂,造的时候要想到有更新的科学技术用来减少这些温室效应和其他污染物的产生。

吴小莉:非常谢谢郝慰民先生,也谢谢搜狐代表,也谢谢我们的谢振华先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