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拥抱全媒体时代 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组:盘点那些被情妇拉下马的高官
NO.1/4
这个世界变成全媒体时代不过几年的功夫,却来势惊人,转瞬之间传统媒体人似乎失去了优越感,在这个年头,任何人都可以是一个媒体人,如果拥有一部手机,基本上就可以说拥有一座电视台。今天,我们在电视上说的话,报的新闻,很难比别人快多少,甚至,在新闻现场,我们还常常输给某些目击者,他们虽然不那么专业,但是原汁原味的凌乱有着强烈的真实感。每个人都是一个媒体,既提供新闻也接受新闻,海量的信息铺天盖地,出现在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上,手机上……也正因为如此,不少传统媒体人担忧:我们如何在全媒体时代生存?如果说职业媒体人还有那么一点优势,我觉得可能是和小强媲美的适应能力,外加永不服输的牛脾气,既然信息已经太多接近于爆炸,那么观众需要的可能是如何只得到他们需要的信息,以及看问题不一样的角度。新闻再加工的过程仍然是一个专业领域,而跟我们抢饭碗的“平民记者”们,换个角度来说,他们也可以变成我们的消息来源。游戏规则变了,我们的Party还没有结束,而且,客人越来越多。 今年开播的《全媒体全时空》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这个节目打造了一个平台,让观众们发出自己的声音,可以对从前电视上只有学富五车的专家们才敢说的话题品头论足,发表对于国际政治时事的看法,这些看法有时候是报道,有时候是评论,如果我们仔细听,会发现这些“平民记者”也好,“平民评论员”也好,不论观点偏颇与否,都非常重视这个表达的机会,实际上,不同的声音汇合起来,才是真正客观和真实的新闻。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