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非常主播 > 正文
凤凰主播马斌:在路上 看脚下
下一组:凤凰美洲台的明星主播们
NO.2/5
“一杯浊酒喜相逢,当今多少事都赴笑谈中,笑看人生,笑看社会。”马斌用一句话形容了自己的新节目。 《媒体大摄汇》这一节目中的“摄汇”二字正是取自“社会”二字的谐音,既然是大社会,所关注的焦点都是社会新闻。每天上午8点一刻到九点,都是马斌选择节目素材的时间,这些素材都来自节目的制作团队对前一天两岸三地电视台播出的社会新闻的精心选择。在节目素材的再选择上,马斌的评判标准是既要有趣,同时也希望有一些严肃性在其中。 “这是一种类似幽默的概念,不是滑稽的概念,它是一种趣味性哲理性在里面。反正有时候让你觉得啼笑皆非,哭笑不得,但是可能你笑完了以后,可能又有让你品味的东西。你可能琢磨一下,甚至纠结一下,”马斌如是说。 12分钟要保证7条的播出量,同时还要加以点评,中间六个串场,平均下来每条的评价时间只有40秒到45秒,时间之紧凑对主持人来说,的确是种挑战。马斌试图尝试用一种新的“自选动作”来更好的完成这两个“规定动作。”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