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15全台大停电致危机四伏 蔡英文咬定不愿重启核电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主张非核家园的蔡英文不断的强调,台湾不会缺电。日前台湾却是无预警的大停电,这无疑是给蔡英文重重的一巴掌,这不仅只是一个经济的问题,更是严重的政治问题。凸显出在错误的能源政策之下,台湾轻而易举

推卸责任给马英九和拥核人士 蔡任用经济部长偷闲惹事端

欢迎回到《台湾一周重点》的现场,我是彭诗婷。最近台湾频频跳电,这事也凸显了台湾电力不足的问题。但是有一些民进党的立委,甚至是一些亲绿等媒体不断的对外放话说这件事情是有人搞鬼,是要讲整体停电的事件导向阴谋论,我们先请教一下委员。真的是如此吗?真的是有人要蓄意去恶整蔡英文吗?还是说这一些她的嫡系子弟兵们,只是想要帮蔡英文脱罪,然后把这个焦点完全转移,你怎么解读?

邱毅:这一次8.15的全台大停电,当然就蔡英文当局很想把责任往外推,推给谁呢?当然智贤姐说了,一个是推给前朝的马英九,国民党执政。所以长期的供电系统就出了问题,长期没有把绿能的发展给做好,所以形成今天的问题,这事推给国民党,推给马英九。另外还有人推给谁呢?推给拥核人士,也就是说拥核人士不会再里面搞鬼,造成一个严重的停电,以致使台湾民众觉得应该重启核电,但是其实我认为蔡英文当局,最主要的目的就要推给谁呢?她的阴谋论的主轴是要推给大陆。为什么?因为在这些事情发生前,大概一个礼拜蔡英文做了一个综合性的政军兵推,里面有一个魔力的项目,里面就谈到说,如果解放军要对付台湾的话,台湾内部有跟解放军呼应的,相迎合的叫做第五中队,就在里面把电厂、电网给破坏。于是台湾就造成了全台的黑暗,就造成的大停电,就造成的缺电,所以这是如何应对?

而经过了一个多礼拜之后,果然发生了全台大停电,所以马上有人就跟着在媒体中,在立法机构里面就开始提出来了,说要注意背后是不是有安全的问题?背后是不是有所为的第五中队在里面故意制造出来全台的恐慌?要不要去训进去追?好,结果去追,很有趣。他们去追的结果,就追到说那肇事应该是中油的包商。这个包商的结构是什么?这个包商在大陆想要参与“一带一路”的投标,可是在研究包商,这个包商的规模很大,它的董事的名单里面发现领取高薪的独立董事竟然是谢长廷的大舅子叫游明昌,这个人在2008年的时候,因为涉及炒股,因为涉及包揽当时政府当局的工程,里面上下其手贪赃舞弊所以被我揭发,后来沉寂了一阵,这一次蔡英文上来以后,游明昌又趁势活跃了。很明显的,结果他想把这个阴谋论导向大陆,由这个承包商导向大陆,结果导了半天,竟然导到自己人谢长廷的大舅子,你不觉得非常非常的可笑吗?从这里来看,就可以看出来蔡英文这个政府非常的不负责任,当发生问题的时候,不找问题的症结把这个问题加以扭向的解决,反而想把责任往外推,找一些不相关的事情,然后硬要搭在一起处理所谓的阴谋论这样的做法是非常可鄙而不负责任的。

彭诗婷: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请教智贤姐,我觉得这起事件真的是,如果这件事情我要把罪名灌在你的头上,让你百口莫辩,要不然就是绘声绘色。有一些亲绿媒体或者是亲绿民众他们搞不清楚状况的,认为真的是煞有其事一样。你怎么解读这件事情?

黄智贤:当天晚上发生的时候,当人民还惊恐莫名的时候,民进党立委就已经开始进行政治操作了,因为这个在他们的血液里面,一旦事情发生的时候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如何政治斗争?所以高士鹏第一时间就说,拥核党你不要趁火打劫,没有任何人,大家还在那种惊慌莫名的时候他赶快立刻出来打针,然后叶一今也赶快出来讲,开始导引说,是不是国民党的问题呢?会不会有治安的疑虑呢?希望检调能够开始查。民进题。台湾党,大家都出来,完全不需要剧本。可是你虽然非常渴望,而且技巧成熟的想要转移焦点,而且要帮大家找到稻草人来打,转移努气。可是这一次失灵,因为确切的是实际的发生着。然后第二太可笑了,你民进党执政一年多了,从上到下,每一个地方甚至台中也是你民进党执政,你台电也是你民进党管的,中油也是你民进党管,领导人也是民进党,没有一个地方不是你民进党,你要到哪里去找第五中队?大家最后抓半天,当然找到这个包商里面最的一个独董是谢长廷的大舅子,他们就闭嘴了。我要怎么办?中油也是自己人,包商也是自己人,随便出去一个人,来借人头一砍吧,真正应该负责的当然是因为错误的政策,因为大家都用电是一个很简单的,1+1等于2的小学生的问人每次民进党出了一个什么包,大家就会来学习这方面的相关知识。所以这个礼拜以来,其实台湾人的电的常识已经是世界级的,大家都知道说,台湾的电现在每天就要用3千多万,然后你就是只多了6帕,5帕,所以你少掉一点点就不够用,问题是你要从哪里拿电来用?在旁边的核一、核二电厂现成的干净的便宜的电你不要用,大家也都知道,核电在这里,所以民调起码我看到了三个以上的民调,超过55%以上的民意显示,希望民进党政府立刻重启核电,其实现在我们已经在用核电了,只是民进党故意把一些机组维修,剩下来就不要用。可是民意希望不管是核一、核二、核四全部拿出来用都是现成的,你只要检修完毕就可以用了。可是民进党口口声声民意,可是民调摆在眼前啊,所以明明是可以的。所以新党还发起说要全民公投,恢复用核电,看你怎么办?

邱毅:我稍微补充一个笑话,大家知道这一次8.15全台大停电的罪魁祸首和造因在哪里呢?在大潭电厂,六个机组都跳电,而在这个跳电事件发生之前的50分钟,你知道这一次辞职下台的经济部的首长李世光正在大潭电厂视察。我请问你,你经济部长负责你辖下的台电的大潭电厂,你去视察的时候你在视察什么?你在里面泡茶聊天,在里面喝酒吗?难道连里面六个机组有问题都不知道吗?你都没有事前在视察过程里面查出端倪吗?从这里可以看出来,内阁首长里面经济部长的位置非常的重要,而蔡英文既然用了这个酒囊饭袋,你可以知道蔡英文的用人有多大的问题。

第二个这是另外一个罪魁祸首,就是中油的董事长陈金德。中油的董事长说了一句话,他说是因为包商没有遵照中油规定的SOP标准作业程序所造成,你要知道中油公司,它的全名叫中国石油公司,从大陆时候就有了,它的文化非常的好,绝对要遵守SOP的。我那时候在中油做董事,就严格要求要遵守SOP,怎么会没有遵守SOP呢?这代表是你民进党执政,是你陈金德上台以后,造成的只要拍马屁,只要抱大腿都可以。所以大家把SOP视为无物,所以就造成今天这个严重的问题,从这里都可以看出来,民进党上来以后不止政策错误,用人是七零八落,只图拍马屁,只图抱大腿。所以才造成这一次的缺电大危机。

黄智贤:我补充一句,事实上我大学的时候是学工业设计跟科学管理,没有一个国家在现代的社会里面会相信上,你这样一个这么重要的电厂,你只要一个纽按错,你会六台机组全部都停止运转,你不会这样设计,你一定有机次,就是你按错纽,你一定要层层的,起码要几道关卡,才会把机组关起。所以很多人其实现在非常怀疑,民进党现在的说法是不是真的是这样?还是其实是因为当天用电,因为它停电的时候,刚好是在用电量最高的时候,其实是电不够了,跳掉了,所以故意找一个刚好犯错的小包商来扛这个罪责。

彭诗婷:我非常认同智贤姐的说法,我觉得事情的真相还有待厘清,稍后回来带大家分析讨论是8.15大停电,导致商家声誉受损,民怨沸腾。但台湾多数民众长期生活在都市圈,一旦基础建设遭到破坏,民众还能够承受多久呢?稍后回来聊。

欢迎回到《台湾一周重点》的现场,我是彭诗婷。如果说要用四个字来形容台湾的话,危机四伏还蛮贴切的。因为很多不明的危险的因子实际上是长期都被我们忽略掉。对这次停电事件当中有人笑称说,如果今天给台湾切掉水,切掉电的话,让台湾民众没有水,没有电,没有冷气可以吹,没有手机可以用,不用说撑一个礼拜的,半天都受不了。因为台湾民众长期都生活在舒适圈,真的不需要外敌,不需要敌人,只要给台湾断电就好了。你怎么解读?

工商企业界再三恳求重启核电 蔡英文仍不愿放弃废核神主牌

邱毅:苏轼写过一篇文章叫《教战守策》,就是谈到说为什么安禄山一造反,整个大唐江山就垮了?现在的台湾情况不就是如此吗?长期在台湾大家安居乐业,承平已久,以至于产生很多人民,其实是没有心防的,过去过惯了舒服的生活,一旦遇到了停电的问题,马上就显的恐慌不知所措。而在整个网络词时代兴起已经,这批所谓的“草莓族”的年轻人,更没有所谓的抗压力,甚至在这种情况之下,你跟美国买一大堆武器,在台湾搞强军有用吗?根本没有用,你只要一缺水,只要一停电整个台湾就自己垮掉的,根本不要等大陆的解放军来攻打台湾,你只要没了电,没了水,没了网络,你看看台湾几个小时之内,恐怕就暴动,恐怕就不战自乱,到最后就投降了,这就是台湾现在的情况。

而你今天蔡英文既然知道台湾这样的情况,你还任凭这个情况恶化下去吗?现在解决台湾缺电的问题,工商企业界已经再三的恳求,希望蔡英文赶快重启核电。蔡英文也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可是基于废核是民进党的神主牌,她又不敢动真的神主牌,所以只好继续的蹉跎下去。而企业界失望了,经过这次8.15大停电,失望了。他们会选择出手,一出手,企业走了,失业就提高了,失业提高了,市场萎缩了,企业更难经营,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不要现在年轻人说,我领22K好苦啊,我跟你讲,以后连12K都没有,还22K呢。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你很明显的,台湾最严重的问题就在于心防的问题,再加上又有个笨蛋的蔡英文,一天到晚演那些逃亡大演练,一天到晚告诉台湾的民众说,一旦台湾有时我蔡英文要搭着云豹装甲车,要搭着黑鹰直升机,我要逃往海外,我请问你台湾这些年轻人的“草莓族”已经够没用了,你还一天到晚告诉他们说有事你们抵挡,我蔡英文先跑。你认为台湾还有所谓的安全的问题吗?台湾的安全问题其实是内部自己的问题,你根本不要等到大陆解放军对台湾有任何的压力,你只要台湾内部继续的出现了缺电,再出现了断电,再出现了缺水,这样问题发生的时候,很明显台湾自己就把自己搞垮掉了。 

彭诗婷: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是不需要敌人的,但是这种特质我在蔡英文身上完全没有看到的,在这起事件当中我们也注意到说,国民党似乎攻击力道很小,因为就在民众大家都骂翻的时候,这个候任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似乎,这个攻击的火力真的非常的弱,想请问智贤姐你怎么看这个事情呢?我觉得柯文哲骂国民党智商像猴子,也不是没有道理,难怪会被柯文哲瞧不起,您怎么看?

黄智贤:为什么柯文哲的民调会在谷底急速的翻起,你会发现,他不管在两岸还是在内政,在对抗民进党,在前瞻各种都填补了蓝营民众心里那块空虚。内心的空虚为什么会有呢?因为那一块本来是国民党的位置,国民党跑走了,他把他的人民弃置于不顾,不知道到哪里去,我们先要学习的不但是反核,静坐,绝食的林义雄。不再是说,我是人,我反核的那一票人,还有用爱发电的那一群主妇联盟的民进党的支持者。我们更要学习的是国民党,你想想看,如果是国民党执政的时候,全台大停电,大家想想民进党会怎么演?他所有的戏码,每个人该站什么角色?我该讲什么话?我要怎么抗议?我要包围,全部都给你演透透。他会把所有人民的愤怒收为己用,然后来对抗这个执政者。搞政治本来就是这样,所以你要能够把人民的愤慨、愤怒,人民的心声交由你来发挥,来对抗这个执政的人做错了事情,可是国民党在哪里?它只有历任党团,开了一个很小小的记者会就没有了。我问了一下,他说因为现在大部分的立委都去渡假了,好不容易一年可以休息一下,我说天啊,你这个时候还给我休息,台湾人民在水深火热。

还有人说你不能够怪啊,因为吴敦义现在还没就任,我说吴敦义你还没有就任国民党党主席,可是你是国民党当选党主席的当选人,你可不可以说话?可以。当过行政院长你可不可以说话?你当过领导人办公室旁边的副领导,你可不可以说话?可以。你还当长期的立委,你这有这么多过去几十年的历任,你不是说你很行,结果一片沉默。所以我们现在的困扰跟痛苦是在说,人民现在越来越清醒,你看民调过50%的人重启核电。可是人民没有执政的能力,所以我们的意愿,人民的意愿你要有从政的人来帮我们执行。国民党如果稍微有,不要说猴子,猴子比国民党聪明太多了,你这样羞辱了猴子。国民党如果稍微脑洞小一点,只要稍微有正常人的逻辑,这个是民进党执政捅下来那么大一个篓子,你就应该站在下面接收,应该站起来,好好的质问民进党,你这时候赶快改变你的政策,你赶快努力让台湾未来两年是缺电最严重,随时随地用电多一点,每一年的夏天台湾长达7个月的炙热的夏天,每一天从中午12点到晚上5点钟,随时都会可能会发生无预警的大停电,多么可怕?

彭诗婷:这样子国民党又错失了一个好机会,但我相信这不是最后一次,今天非常谢谢两位来宾,到现场做那么深入点评和分析,我是彭诗婷。感谢你收看,我们再会。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