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不是一篇鸡汤文


来源:凤凰卫视

“我的女神回来了!”一位男同事得知刘珊玲即将重返荧幕,兴奋得几乎想绕公司大楼跑3圈。时间倒转至2014年7月24日,一则“凤凰卫视女主播因血管动脉瘤爆裂陷入昏迷&r

“我的女神回来了!”一位男同事得知刘珊玲即将重返荧幕,兴奋得几乎想绕公司大楼跑3圈。

时间倒转至2014年7月24日,一则“凤凰卫视女主播因血管动脉瘤爆裂陷入昏迷”的新闻让很多人从夏日的迷幻中惊醒。那时的小馆主还是电视另一端的小观众,凤凰“女主播”像一个符号,代表知性、自信与美,如果硬要把“疾病”、“苦难”等字眼与之勾连,怪诞的反差令人唏嘘。

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的珊玲经历了两次开脑手术,昏迷16天,一度被医生宣告可能变成植物人。珊玲入院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立刻赶往医院探望,并指示公司倾力帮助珊玲及家人渡过难关。刘长乐先生还专门请中国脑科权威专家凌锋教授赶到香港了解手术情况,与香港医生进行商谈,并提出她的建议。凤凰卫视主持人事务部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守候在医院,陪伴珊玲的家人,等待医院的最新消息。

刘珊玲的工作台上摆满了来自同事和粉丝们的“祝福”

终于,在全力抢救之下和众人的祈祷声中,珊玲醒了。然而,醒来后的珊玲不能说话、走路,连吃东西也没法自主,只能靠着鼻胃管补充营养。但珊玲妈妈说:“她昏迷第16天醒来后,电话号码和密码都记得,也认得我们,我就相信她的记忆力没有问题”,决定要尽力让她恢复正常。珊玲妈妈耐心地拿着硅胶汤匙教她练习咬合咀嚼,直到能够拔掉鼻胃管自己进食,再接着是开口练习发音,一个音一个音地练习,随之,刘珊玲开始了漫长的复健疗程。

“ 我醒来后很埋怨妈妈为什么要救我。——刘珊玲”

情况转趋稳定的珊玲在家人和专业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乘飞机回到台湾高雄,继续康复治疗

小馆主进凤凰工作时,珊玲已回台湾复健,虽不曾碰面,却好像已与她熟络。翻看她曾经的视频,比如2011年,她拿到了“凤凰卫视年度新闻主播大奖”,记者问她获奖感言,她说:“这是我迈入凤凰的第8个年头,这个奖,实至名归”,自信又锋芒。

在朋友圈里,时不时能看见有关珊玲的“二手”消息,同事们去台湾总要去珊玲高雄的家探望一下,她家的客厅,“出镜率”如同旅游景点。

刘珊玲:午后,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偕夫人搭私人专机飞到台湾高雄,一降落就直奔我家来探望我,太感动了!再度给我意外的惊喜......老板特地带了我喜欢的香港有名小熊饼干,依旧催促我尽快回归凤凰,我也允诺待我身体状况康复更好些,一定即刻“凤还巢”。 #蒙老板垂爱,小女不胜惶恐##中国好老板#

“凤凰第一美男”李科夫到访

“新晋奶爸”简福疆与珊玲

帅哥主编胡胤和“吃货胖帅哥”万俊

好啦,不是只有男同事.....

美女主播林秀芹与珊玲

记者柳怡从法国飞来啦

郑浩与林玮婕一起探望珊玲

(还有一大波合照,请在微博“凤凰卫视刘珊玲”处自行浏览哦)

她在人们的注视下“跌倒”,又在人们的注视下慢慢站起来,其中艰辛,只有自己能体会。高雄市立联合医院物理治疗师李惠昌说,有些核心肌群动作连一般成人做起来都感到些许吃力,可是刘珊玲仍然坚持一次又一次地练习。其实,她也有想放弃的时候,身体右半部又麻又痛,当做任何动作都痛得难以忍受时,便将所有怨气都往家人发泄,好在,她的家人一直鼓励她,让她艰难地走出这段低潮。

刘珊玲在医院做复健治疗(画面来自“东森新闻”)

2016年5月31日,珊玲在接受治疗后第一次返回凤凰香港总部,除了展现复健的成果,还表示要继续努力锻炼,希望早日重回主播岗位。老板刘长乐说,珊玲回家了,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珊玲的故事就是凤凰涅槃的故事,值得鼓舞。

2016年,刘珊玲“重返主播台”

如今,刘珊玲顺利从医院复健中心“毕业”,除了走路会有些微摇晃以外,讲话跟一般人无异,她还顺利完成物理治疗师给的各种训练平衡感和肌力的运动,让对方赞叹“招数全用光了”!这一次,刘珊玲真的回来了!

前几日,小馆主在化妆间里碰见珊玲,红色的西装让她显得精神而干练,被烫卷的披肩发,让她的女人味从发丝里飘散出来。她坐在梳妆台前,熟练地涂着口红,仿佛从没离开过。

珊玲回到凤凰参加试镜

“老板说,工作是最好的复健。”凤凰资讯台《天下被网罗》节目为刘珊玲量身订造了《珊玲加油站》单元,以温情、暖心的角度出发,每周与观众分享来自世界各地的感人故事,抑如本单元的标语:释放正能量,世界不一样。

小馆主跟着珊玲走进摄影棚准备试镜,问她,这一次“回巢”感觉怎么样?珊玲说,真是因祸得福。“我的脑科医生非常支持我回到工作岗位,比每天在家躺着有更快更好的复健效果。而且很高兴回来就有一个我的新单元,希望借由这个单元,传递正能量给观众朋友。因为一般社会新闻都离不开打打杀杀,或者国际间一些残酷的新闻,像是爆炸等等,缺乏一些很正面的消息。有这个机会来传递暖新闻给大家,改善社会风气,我觉得很开心。”

我们也为你开心!

(《珊玲加油站》于8月18日起,逢周五在《天下被网罗》节目内播出。《天下被网罗》,凤凰卫视资讯台,星期一至五23:15首播,星期二至六04:15、13:15回放。)

看刘珊玲的故事,会有种“宿命感”。

起初,风光无限,却突然被病魔缠身,

让人扼腕惋惜,叹人生无常。

后来,她艰难地与病魔“抗争”,

原本悲哀的剧本又改写成一篇真实的“鸡汤文”,

像是一缕微光,照入命运的夹缝里,让人感受到生命的顽强。

也许,这就是一种宿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