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西中国行寄语:享受足球 它是一项非常美妙的运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梅西这位身高只有1.69米的阿根廷球员是现今世界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被誉为是上帝赐给人间的天使和精灵。2018年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开幕之前,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来到中国,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核心提示:梅西这位身高只有1.69米的阿根廷球员是现今世界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被誉为是上帝赐给人间的天使和精灵。2018年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开幕之前,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来到中国,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致敬中国足球,展望新的赛季。

精灵球王梅西作客北京: 中国球迷的热情让我难忘

解说:2018年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开幕之前,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来到中国,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致敬中国足球,展望新的赛季。

许戈辉:你想像得到这儿有这么多的球迷和粉丝在等着你吗?

梅西:每一次我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国球迷对于我的支持,他们的热情让我难忘。

许戈辉:对于热爱足球的青少年你有什么忠告吗?

梅西:我始终都在重复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享受足球,因为足球是一项非常美妙的运动。

解说:2017年6月,世界著名球星梅西在西甲新赛季开幕前,搭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启今年的梅西中国行活动。在得知梅西将抵达中国的消息之后,大量球迷来到梅西即将下榻的酒店等待偶像的出现。

球迷:初中的时候,有一回看到梅西他的表演。

球迷:因为梅西喜欢的巴萨。

球迷:他技术好,灵活,变速快,能突破,一个人力挽狂澜。

解说:来中国之前,梅西专门在新浪微博上开设了自己的官方账户,并用中文向球迷们问好。

梅西:你好,非常高兴能见到你们,我即将来到中国,期待与你们见面。

解说:尽管很早就与梅西团队做过沟通,但梅西的经纪人团队却非常谨慎,专访的地点多次变动,时间也一再压缩,为了与梅西近距离对话,摄制组一次次地向梅西经纪人达成妥协,在拒绝了多家知名媒体后,梅西团队接受了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的专访,熟练掌握西班牙语的凤凰卫视主播安东这次听说梅西要来做客《名人面对面》主动从香港飞来北京,担任起了许戈辉与梅西的翻译工作。

许戈辉:那你想像得到在这儿有这么多的球迷和粉丝在等着你吗。

安东:在中国有着很多的粉丝,期待着你的到来,所以当你看到这么多的中国粉丝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梅西:确实是,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我的球迷,我不止一次见过他们,比如这次来北京,比如之前和国家队来或者代表巴萨来,每一次我都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球迷对于我的支持,他们的热情让我难忘。

梅西:没觉得自己是天才 只是热爱这项运动

解说:梅西这位身高只有1.69米的阿根廷球员是现今世界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被誉为是上帝赐给人间的天使和精灵。梅西纯真、忠诚、感恩的品格诠释了人性中最美好的内容,他的球技更是美轮美奂,无可挑剔。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体育学院曾发布过一份报告显示,梅西只需5米的距离就能将自己的速度提高到20公里每小时,而博尔特在创造世界纪录的时候,跑到第10米的速度为19公里每小时,除了奔跑速度,梅西的步频则是目前为止所有球员当中最快的,因此防守梅西成为了各大球队后卫最头疼的问题。早在2012年3月,梅西打进了他在巴塞罗那的第233个进球,打破了上世纪40到50年代,由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创造的尘封了60年的纪录。从2007年至今,梅西从未缺席过国际足联评选的年度最佳阵容,从2009年开始,梅西获得了5次世界最佳球员金球先生的称号,2017年4月24日,在巴塞罗那对阵同城死敌皇家马德里的国家德比上,阿根廷巨星梅西梅开二度,3比2力克主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这是梅西职业生涯里的第500粒正式比赛进球,场均进球数高达0.87球,而实现这一壮举梅西只用了576场比赛。

许戈辉:有很多人把你叫做足球场上的上帝,但是真正在天上的万能的上帝最开始仿佛没有想让你踢足球,你是怎么让上帝改变主意的。

安东:很多人称你为足球场上的上帝,在你小的时候,足球天赋就很好吗?

梅西:其实现在想想,我特别感恩,因为我很幸运,从很小就接触到足球运动,而且感受到了足球带给我的快乐,其实我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天才,我只是热爱这项运动,我可以源源不断地从足球当中得到快乐。

解说:梅西是球迷的宠儿,更是足球的完美化身,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阿根廷球王梅西与北京这座城市有着不解的渊源。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梅西率领阿根廷队1比0战胜尼日利亚队,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足球冠军,而梅西在这一场比赛上贡献了关键的助攻。

许戈辉:我们都知道北京应该算你的福地了,在北京你曾经带领阿根廷国奥队赢得了奥运会的金牌,所以能谈谈北京的印象吗?对哪些地方有深刻的印象。

安东:北京绝对算得上你的好运之地,当年你带着阿根廷队拿了奥运金牌,想必这座城市一定给你留下了很特别的印象吧。

梅西:没错,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妙的印象,在这里拿到奥运会的足球比赛金牌,对我来说,那是一段非常棒的经历。

许戈辉:这里最吸引你的到底是什么?

安东:对你来说,最难忘的地方,最有吸引力的事物是什么呢?无论是北京这座城市还是中国。

梅西:说实在的,我虽然来过几次中国,但真心没有太多的机会能让我好好的去认识这个国度,以及不同的地方,你知道,我来中国主要都是为了比赛,所以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球场俱乐部,健身房这些,所以严格来说,我在中国的各种酒店里待的时间是最长的,离开酒店我基本就是去训练和比赛,都没啥时间能闲逛逛玩玩。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