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女孩来自大山 短期训练即杀入全运会攀岩决赛


来源:凤凰视频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必见”视频是专注于生活类短视频的新媒体,我们坚持原创、专业、独立之精神,发掘生活潮流、表达生活意见、探寻生活之真意。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

核心提要:“必见”视频是专注于生活类短视频的新媒体,我们坚持原创、专业、独立之精神,发掘生活潮流、表达生活意见、探寻生活之真意。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特此推出“必见-潜龙在野”全民健身系列原创视频节目,分别为太极侠侣、箭御乾坤、神行者、拳心问道、岩壁之舞。

“必见-潜龙在野”全民健身系列原创短视频节目第4期:岩壁之舞

杨蕙菊(13岁2017全国攀岩跨界选材集训队[湖南站]队员):教练告诉我,攀岩分成抱石赛、速度赛和难度赛,代表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我其实不太懂,我就是觉得很好玩。

我叫杨蕙菊,今年13岁,我的家在湘西的大山里,我很喜欢家乡的山,我每天就在山上跑,我跑的比其他同学都快,全市小学生田径比赛我比第二名快了一秒。没过多久,我就被选到队里了。第一次看到岩壁,我一点也不害怕,岩壁虽然高,但是没有我家的山高。教练说一直往上爬,只要不往下看就不会怕。

女:起来了你。

杨蕙菊:我们每天训练的内容都是重复的,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三点到六点,有些时候晚上还要训练。

教练:这脚踩起来,蹬起来,右脚发力,右脚发力。

杨蕙菊:有时候很想家,很想爸妈,还好在这里我交了很多朋友。休息的时候,我们也会到长沙市里走一走,长沙有好多高楼,好多人,好吃的很多,晚上的灯特别漂亮,和我老家完全不一样。

教练:你看你昨天爬的时候,面对难题了,又开始在那里来来回回晃了是不是,果断一点,不要老是犹犹豫豫的。

杨蕙菊:能入围全运会决赛,我自己也很惊讶,没想到我练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拿到名次。过几天就要参加决赛了,我对自己和我们的队伍都很有信心。听教练说我们这个队伍其实是在备战东京奥运会,我好像有点压力吧,我也不知道。奥运会还有三年才开始,太遥远了,我现在只想通过更大的难度。只要登到顶,我就很开心。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必见》潜龙在野 全民健身系列之岩壁之舞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09/wf2_4714698_1732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