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获得雅安C3拳王争霸赛金腰带 还把武术版广播体操带进校园


来源:凤凰视频

自动播放

罗志刚(29岁,校园武术操发起者):修练功夫的目的,不是致力于击破石块或木板,我们更关心的是用它影响我们的整个思想和生活方式。四川·雅安进武校是我自己提出来的,我小的时候特别调皮,老师说

核心提要:“必见”视频是专注于生活类短视频的新媒体,我们坚持原创、专业、独立之精神,发掘生活潮流、表达生活意见、探寻生活之真意。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特此推出“必见-潜龙在野”全民健身系列原创视频节目,分别为太极侠侣、箭御乾坤、神行者、拳心问道、岩壁之舞。

“必见-潜龙在野”全民健身系列原创短视频节目第4期:拳心问道

罗志刚(29岁,校园武术操发起者):修练功夫的目的,不是致力于击破石块或木板,我们更关心的是用它影响我们的整个思想和生活方式。

四川·雅安

进武校是我自己提出来的,我小的时候特别调皮,老师说我考试的时候再多考5分就成250。那时候我打遍全村的小孩,都没人打得过我,我觉得我就像乔峰一样。

刚进武校的时候,我就发现上当了,一个行礼的动作都要练一天,动都不能动。没有飞檐走壁,降龙十八掌,特别后悔,特别的想跑。

刚开始练散打的时候,出门总想跟人比划比划。真正练进去以后,这样的想法就没有了。开始了解自己,知道什么时候使用怎样的技巧。

这个细节很重要,你必须要把这个腰给转起来。转过来。

罗志刚:开拳馆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一直希望能够带出更多的学生,能够去打(全国)锦标赛。我以前一直没有(全国)锦标赛上拿过这些名次,于是我希望我的徒弟,能够帮助我实现我的愿望。

2016年我开始构思在学校里面推广武术,我们对于现在的广播体操进行了改良。将入门的武术动作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一些理念,比如尊师重道啊,仁义气节啊,融入到(广播体操)里面。成为了我们现在的校园武术操。往小了说,我们可以体教结合,为武术事业挖掘更多的好苗子,往大了说,也希望能从根本上提升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光是知道是不够的,必须加以运用,光是希望也是不够的,非去做不可。

当教练推广校园武术操,是我现在的两个事业重心,虽然看起来没有打比赛那么的刺激,但我觉得我在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

武术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希望我用武术去带动,去改变更多的年轻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拳王,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生活中的侠之大者。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必见》潜龙在野全民健身系列之拳心问道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07/wf2_4714112_2048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