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重新对台军售 台欲当“看门狗”一面倒向美国代价惨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对台湾似乎又有新的计划,就在几天之前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台要重新军售,金额高达了433亿台币。而另外美国的参议院也通过了一个法案,允许美国的海军要重新建立停靠台湾港口的制度。另外也要求美国的

如果再往前推的话,1990年李登辉把国民党从军种撤出已经注定了军中开始腐败纪律松散的基础。

第三个我就讲说蔡英文要负责,蔡英文负责什么?第一个,她一上台第一件事情,改革,年金改革,年金改革的第一个对象是所有的军人,把这些将领说成肥猫,说成小偷,然后激的所有的军人走上街头,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情,20万的军人全部走上了街头。最大的基石,军、警、公教全部都反了。那么在这种状况下怎么能够好?第三个,我们来讨论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因为她用了两个根本就不会管理的人,第一个部长,他说他一百分,其实他连零分没有,他是一个标准倒立的小丑。第二个,我最熟悉的安全局,她用了冯世宽,也是空军,我思考了半天,研究了半天,然后打听了半天,我告诉各位,空军的军种本来就是一个很容易的军种,可是它容易在哪里?容易在他自己,他只要保持好飞。他只要摔不死他一定生。可是呢?你叫他去管理这么庞大的事情是没有办法的。不是说空军的将领没有人能够管理,但是整个军中的基本的概念,怎么去维持?怎么去要求?魔鬼都藏在细节中,而这些细节是造成了腐败的原因,你只要有一颗松动,像我们来讲的话,我早上起来只要部队转一圈,哪一个东西位置不对了,那我会立刻有警觉,它是发生什么事情,可是他们不会这样子去想。当有问题发生的时候,怎么样凝结干部去做教育,怎么样教导他们面对外面环境的变迁,这些都没有做,而只是一味地听从蔡英文的指示,在那边做这些表面浮夸的工作。今天军人,军中的地位、军人的地位到这种地步,这三个首头都要负完全的责任。

黄家腾:友骅哥你怎么来看?台湾的军人的军魂跟荣誉感,现在基本上都完全丧失掉了,现在觉得你当军人是没有什么样的很自傲的感觉的。

张友骅:从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到蔡英文,请问他们怎么看待军人?

黄家腾:好问题。

张友骅:他们怎么看待军人?这边我举一个例,李登辉曾经被台湾的警备总部整过,所以他对军人,他对军人那种心理是非常的复杂。那第二个,那陈水扁呢?实在,他想收买军心,所以有很多买官卖官的传闻出来,然后他偏偏他用的人只是效忠他个人的人。好,这是第二个。那马英九时代,我严格来讲,今天天铎兄在场,马英九根本看不起军人,对不对。

李天铎:同意。

张友骅:他根本看不起军人,那你知不知道他晋升一个将领,他居然跟海军说,我帮你挑一个博士级的司令。

黄家腾:还是学历。

张友骅:他是学历,但是这个人的资历并不完整,他海上的资历都很少。好,马英九是看不起军人,那蔡英文呢?她表面上是尊重军人,但是实质上,我今天举一个,很小一个例子。台湾的军事采购超过1亿元以上都要报“上大签”给蔡英文看。军事采购,像美国卖给台湾都433亿,等于将近13亿美元。好,超过1亿都要蔡英文亲批,除了亲批以外,相关单位的首长还要向蔡英文报告。

黄家腾:为什么?就是不信任,就是你一定有鬼,你一定会贪污,意思这样是吧。

张友骅:对。所以啊,今天我们谈年金改革,大概天铎兄有一句话不敢说,我跟你讲,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政府拿退役的军公教,或者是拿退役的将领来羞辱现役的军公教,对不对。就是说各位去看“陈情抗议”事件,那我看得心酸的部分,好比说警察对那个警察,昔日他的长官在街头抗议他的部署,去拦他,这荒唐嘛。那今天台湾最大的问题,就是说军人已经搞不清楚方向,就是说目标、方向、愿景、前景全部都没有了嘛。然后呢?当你把退役的羞辱的差不多的时候,未来十年,是不是又是一届政党轮替的时候,我再来羞辱这些现役即将退役的人?所以今天台湾已经搞到这种地步,就是说荒唐。连美国AIT的官员都问我,他说你们这个年金的问题怎么会处理成这个样子,他就讲了一句话,他说你绝对不能够拿退役的军人去羞辱现役的军人,或者用现役的军人去管退役的军人。他说过去的责任跟荣誉在街头上都已经看不到,他说这个是台湾真正的危机。况且台湾今年考公务员的,考官校的,还有考那个自愿役,人数大幅度下降。这个就是台湾问题的开始。

黄家腾:我觉得一个社会有两种其实是碰不得的,就是你要对他好,一个是军人,一个就是警察,你不对他好,他怎么可能愿意为你冒生命危险保护你的生命。所以我觉得再给这两种职业再多的福利我都不觉得为过。不过两位谈到,其实都是高层,或者说政治人物对于军人的不屑,或者不尊重,导致整个社会氛围的改变。但我觉得另外一个,也是整个这个社会氛围造成的,就是听说现在在军中的管理跟训练上面,你知道严格一点,小兵就会马上投诉。所以根本军官现在想法就是,反正这些小兵当一年两年就走人了嘛,我也不管你,大家都相安无事就好。造成整个军队的军纪,或者是管理越来越松散。天铎哥真的是这样子吗?

李天铎:确实,因为从服役改成四个月的时候。

黄家腾:现在四个月嘛。

李天铎:四个月的时候,你根本就没有办法管,你教他干什么?第一个。第二个,军法撤除了,军法撤除了以后并不是说今天军队靠军法来管,而军法是一道防线,告诉你有哪一些军人在这些要求下是不能够、不同于百姓的,那结果你把它撤除了,它所有的事情丢到民间去判,判到最后的时候什么事也没有。那你军队如果说去除了这些的时候,你怎么去带领?这个问题发生就在这里,你进军校干什么?进军校没有那荣誉,进军校就图一个安定,终身俸嘛,现在终身俸也被打散了,然后你到底当军人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一份苦口的职业吗?苦口的职业你照一例一休好了,我加班所有的费用你拿来,如果在这样的盘算下,你今天蔡英文到军队里面去讲的再漂亮的谎言,所有的东西都在说谎,都在欺骗,你这个军队还要怎么去带?你今天的军官你怎么去带?他没有办法去带,你稍微一带的时候他就告你,他告你的时候,而且用手机。在以前的时候,我就听说一个师长,他一到的时候,他居然把他的手机号码告诉这些所有的来当兵的。

黄家腾:等一下天铎哥,军队是可以带手机的?我以前是不行的。

李天铎:以前的时候,带手机的时候,他把他的号码告诉他们,你们有任何事情随时向师长投诉,我一听,这个军队就完蛋了嘛。班长、排长、连长、辅导长不去管各自的事情,师长来管你的投诉,那你还有什么?什么军人的荣誉好言呢?

黄家腾:我听说现在有一些小兵当兵的时候,以前跑5000公尺,现在跑3000公尺,而且还规定是,好像温度到某一个。

李天铎:24度以上你就不能跑了,万一他昏倒了你要负责任。

黄家腾:我以前跑步的时候跑不动,我们班长在后面踢的,现在我听说都是要好言相劝,你会不会不舒服,路边坐一下,喝点水什么的。天铎哥你怎么来看,这样台湾的一个军队战力究竟在什么地方?

张友骅:这一次汉光,这一次我们火力展示,你有没有发觉剑二飞弹,剑二飞弹像自由落体一样。

黄家腾:对,鹰式飞弹爆炸。

张友骅:鹰式飞弹,我告诉你,全球只有两个地方是美国看的最急,一个叫土耳其,一个叫做台湾,就是说这两个地方,就鹰式飞弹一直出问题,然后说什么要驻部队啦怎么样,错,演习的炮弹都是事先经过检验的,况且是四枚最好的,它要其中两枚先打打看,没有问题,那另外两枚最好的它留下来。那这次鹰式飞弹它发生什么问题?坦白说,就是说类似那种发射架,我们都用油漆漆好,然后发射架里面已经锈死了。所以鹰式飞弹出去的时候就是这样子倒转。那倒转就是发射架问题,只有两个地方,一个土耳其跟一个台湾,经常发生这个现象,美国百思不解。

黄家腾:天铎哥。

李天铎:军纪涣散,从小的地方出嘛,你没有按照规定的去一步一步做,结果(出事)。演习的事情是多大?我们以前作战,有问题当场军法办,对不对。结果呢?你演习的东西挑出来也是最好的,还出这种问题,你这个部队怎么办?

黄家腾:我就四个字点评,就是忧心忡忡。下一节我们再接着谈论是,台湾社会现在弥漫了一股仇恨军人的气氛,也成了社会上最新的显学,政客名嘴批评羞辱,民众轻视唾弃,在台湾军人成了羞耻的代名词。下节回来聊。

如今台湾的社会充斥一股所谓的反军潮,或者说仇军潮也好。过去在台湾当军人是一个很荣耀的职业。真的台湾现在这样,我刚才上节也说,不夸张的说,已经现在人人喊打,像过街老鼠一样。究竟是为什么这个仇军潮?到底怎么来的?友骅哥您能跟我们分析一下?

张友骅:其实仇军潮,军方自己本身是需要检讨的。我拿洪仲丘事例来说,事实上洪仲丘这个事例,我也告诉了台湾军方你要好好地处理,你赶快办。结果是拖,一拖再拖,一拖再拖,就是凌迟嘛,到了最后是凌迟了嘛,那变成凌迟。好,那过去呢,民进党本身就有一股反军情节。

黄家腾:对,为什么?

张友骅:对不对,因为民进党很多人他的家属,甚至于他的上一代都是白色恐怖的。

黄家腾:就对军人天生反感。

张友骅:他对于军人就有天生的反感,就是说那个时候,在李登辉时代,我们曾经建议是不是给他们做一些平反,可是这些平反工作到了现在,虽然持续进行,不能说没有做,但是对于家属来讲,他们心里作何敢想?这第二个。那第三个,那我只能够讲,我曾经拿韩国跟台湾这两个地方做一个例子,你要知道韩国一个小小的少尉,当他国民所得只是台湾三分之二的时候,他的薪水是台湾少尉的1.5倍,1.5倍,所以韩国的军人,各位去看看。那像台湾的军人呢?就是讲的难听一点,当然天铎,那我不是怪罪天铎的意思,就好比说我们那个时候,在读书的时候,都是大学考不上的那些去当兵,就是说考上大学的,就是绝对不会。

黄家腾:就是好男不当兵。

李天铎:就是好男不当兵这种理念。可是当我看到30年后,我的同学会坐在那个位子上面的时候,那我心里作何感想?那我心里作何感想?因为我根本知道他是坐办公桌起家的嘛,他不是在第一线起家的嘛。

黄家腾:就是酸葡萄那个心就是了。

张友骅:对,那种酸葡萄。那更重要的,蔡英文,从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到蔡英文,请问摸着良心说,你们有善待过军人吗?

黄家腾:是,不过刚刚特别提到韩国,我脑中闪过去《太阳的后裔》那个韩剧,那军人真的还帅,在台湾恐怕没有办法受到这样待遇。不过我们来看另外一件事情,就台湾现在的军事部门领导人,他的一些言行,也更加引发了台湾社会对于军队负面的一个形象。我们来看一下,过去台湾军事部门首长冯世宽的发言记录,首先他在立法院的时候,面对国民党立委的质询,他说“我不想答复你”。你说他爽直也好,你说他白目额可以。另外国民党立委跟他说,那你自己评分一下你是几分的这个首长,他说“我们一年来都没有战争,我们自评是100分的首长。”然后又面对民进党立委的质询时,特别提到,就是《太阳的后裔》那部韩剧的时候,他说“感觉自己比金城武跟宋仲基还帅”。我想请教天铎哥哥,台湾军事部门首长出现这样的一个人物,这么有自信的,对自己这么自恋的,真的很少见。你怎么来评价这位台湾军事部门首长?

李天铎:他不是自行自恋的,他是同学讲他。他以前在预校的时候,他的绰号叫“冯世宝”。

黄家腾:“冯世宝”。

李天铎:对。

黄家腾:活宝。

李天铎:活宝,活宝,而且他最重要的一点,他在退伍的时候他没有当过空军总司令,结果他退伍,他们那一期全部退下来的那一次,大家同学聚餐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就当着他的面讲,看吧,你还是没有当到总司令吧,结果你知道他反应什么?他一个人在那边哭了一个半小时。

黄家腾:真的?这么情绪化?

李天铎:结果就为了这句话他嚎啕大哭,结果同学会吃饭也办不下去,大家解散,以后再也不要找他了。这一点,你可以从他前一阵子他带他太太出席一个参会,那是很少见的,他的太太居然穿的那一身黄,黄色的,耀眼的黄,充分地反映他在心里面上的,心里面的反映,就说我出头了,我终于有这一天了。

黄家腾:一定要让大家看到,像孔雀一样。

李天铎:对,让人家看到,我就是这个样子。你刚刚说的仇军,从这里被人家看扁、看垮了嘛。

黄家腾:是,那友骅哥,为什么蔡英文会用这个人呢?我其实不太能够理解,如果他这么样情绪化,而且基本上他履历经历其实并不完整的,为什么民进党蔡英文会用这样的一个人?

张友骅:其实蔡英文的首选不是他,那我知道是另外一个人。然后她在永和官邸里去接见第一顺位的人选,那个人出来第一句话就跟我讲,他说这位大小姐,我不能够跟她共事。

黄家腾:跟冯世宽?

张友骅:没有,讲蔡英文。然后呢,电话打给冯世宽。今天我讲一个很小的故事,你知道,他说我冯世宽,然后呢,蔡英文说恭喜你,你是我内阁成员的部长,我能称呼你为冯部长吗?他非常高兴,就说是是是,我一定,一定一定,就是这样子讲。旁边人听到了跟我讲。

黄家腾:可是当初听说找他是为了让台湾,因为他空军出身嘛,当初IDF也是他负责的,所以就是要让他研发台湾的新战机。

张友骅:IDF,我跟你讲,IDF根本不是他那个负责的,IDF负责人是谁我都非常清楚,包含他现在讲说他讲F-16,可是你去问问冯,他当时在那个什么华府最多是武官,可是真正去处理F-16的不是他,对不对。所以呢,我们从很多的历史,你这样子看起来,那更重要的一点是让军方没有办法接受的。

黄家腾:我想只能这么说,就是蔡政府闹人才荒,所以只能让廖化做先锋。因为时间关系,只能聊到这个地方,今天谢谢两位来到我们节目,也谢谢您收看。我是黄家腾,我们下期再会。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