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巨幕”系统效果震撼 在影厅里传递电影技术力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姜声扬:中国内地当前许多电影院,在观影环境或者是放映技术上,都具备世界一流的水准,回顾十几年来中国内地电影产业的发展,香港电影人所带来的现代化电影院经营理念,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与内地电影人共同打造中

核心提要:从2012年正式商业运营以来,五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巨幕”陆续覆盖中国113个城市,并出口美国、法国、印尼等地,被称为“文化高铁”。

“光影二十年”第9集:香港电影人积极参与内地电影业改革

姜声扬:中国内地当前许多电影院,在观影环境或者是放映技术上,都具备世界一流的水准,回顾十几年来中国内地电影产业的发展,香港电影人所带来的现代化电影院经营理念,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与内地电影人共同打造中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天的光影二十年,我们就带您了解一下。

解说:岁月更迭,故事里的悲欢离合见证风雨彩虹;光影流动,内地、香港携手再创华语电影辉煌。与您一同走进光影20年。

电影产业改革,让观众重新走进影院。3D、巨幕放映技术升级,刷新观影体验。香港电影人积极参与内地电影产业改革。

如今走进电影院,不仅有多种放映厅,休闲餐饮,还有巨幕、3D等多种格式选择,已经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而在21世纪初,中国内地多数电影院还因为设备老旧、服务欠缺等问题面临经营困难。

杨步亭(中国电影集团原董事长):声音也不好听,光线也很暗,觉得没在家里看电视舒服,所以人们就不愿意来了。我们当时的口号我记得这样说的,就把“观众重新请回电影院”。

解说:改变源于2002年,看好中国电影市场潜力的香港电影人吴思远,首先将现代化的影院经营理念带入内地。

吴思远(香港电影人):到了(内地)电影院就觉得电影院不合标准,另外它的设计各方面都已经很落后了,那我就想,如果我有机会,我一定要把最先进的电影院理念带入中国(内地)。

解说:2002年吴思远投资的UME华星电在北京海淀区开幕,因为出色的放映环境和服务,成为内地首批经国家认证的五星级影院。2002年底,国产大片《英雄》上映,使具备极佳放映环境的UME华星电,接连刷新了全国电影放映单日、单月和单片票房的最高纪录。为了一睹大片的最佳视听效果,不少观众排队买票超过一个小时。

杨步亭:对行业的影响就是都看到了它的经济效益的突飞猛进,全行业就都进入了改造的热潮,而且越来越好。

解说:2010年电影《阿凡达》在中国内地上映,巨幕放映营造了逼真效果,广受观众好评,一度一票难求。

林民杰(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穿越式跟科技相结合的这种大片,是很久没有看到了,观众明显就感觉到这种影片在巨幕的场景下看3D,那种临场感非常的强,所以就争先恐后买巨幕的票去看。

解说:当时中国电影人正尝试研制于一套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位巨幕影院系统,热衷于新技术,新体验的UME,为这套名为“中国巨幕”的放映系统,率先提供了测试场地。从2012年正式商业运营以来,五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巨幕”陆续覆盖中国113个城市,并出口美国、法国、印尼等地,被称为“文化高铁”。

而回顾十几年来的中国影视产业改革,中国各大城市的若干现代化院线,都已经具备世界一流放映水准。中国银幕总数和票房收入跃居世界前列,自主放映技术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大转变。吴思远认为中国电影市场还具备巨大发展空间,未来将把目光投向三线城市。

吴思远:我们现在已经在三线城市有很多,特别在农历新年的时候他们都回家,那段时间票房特别好。所以这个是一个我们中国特有的现象,我们更要努力把电影拍好,把电影院经营好,让我们中国电影越来越好。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光影二十年:香港电影人积极参与内地电影业改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30/wf2_4702883_16550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